加拿大高中留学可依据类型择校

发布时间:2018-6-1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众所周知加拿大高中种类很多,学校不同申请要求不同,那么我们如何在众多的学校中选出适合自己的院校呢?小编建议大家可以根据类型来选择适合自己的院校。加拿大高中按照类型可分为三大类:公立高中、私立高中和贵族高中,下面分别介绍一下。

1、公立中学

每个省均会下设若干个公立教育局,而每个教育局下会下辖若干个小学初中和高中,其中只有具备ESL语言中心资质的高中才可以招收国际学生。公立高中面对加拿大居民是完全免费的,但国际学生则需要相应费用,但相对性价比较高。公立高中的教学质量可以得到保证,多采用较为开放式的管理模式,大部分学校不提供住宿,但会联系相应的HOME STAY,也就是寄宿家庭,一般由当地中等偏上阶层的家庭提供。孩子在出国留学之前,会把相应的喜好和习惯列出,然后当地的教育局会按照孩子基本要求找到相应匹配的寄宿家庭,孩子可以充分感受当地人的家庭氛围,但同时对孩子的自理能力也提出了相应的要求,公立高中放学较早,课余时间没有强制安排,所以对孩子学习的自觉性也提出考验。

2、私立高中

私立学校在运营资金上一般相对充裕,教学环境和硬件都更为优质的保证。私立高中一般多为寄宿制,部分设有走读,和公立不同,私立高中会针对国际学生来设立课程,并一般设有大学预科课程,为学生日后的升学提供良好的保证。与公立不同,私立中学一年会有多次开学时间,而公立学校一年只有2月和9月开学时间,私立高中一般会对学生的课余时间做针对性的课外活动安排,并安排有晚自习,保证学生的学习质量。因此课程安排会相对紧密,对学生的学习能力提出更高的要求,但是私立高中的学费相比于公立高中会略贵一些,同时国际学生数量相对多一些。

3、贵族中学:

和前面两种学校不同,贵族中学建校历史悠久,至少百年以上,是加拿大培养精英人才的地方。所以学生多来自加拿大的上流社会家庭,国际学生比例很低,孩子可以置身于一个纯粹的西方环境中学习。因为贵族高中优异的教学质量,所以接近100%的升学率不是空谈,其中很多人可以直接升入世界知名大学就读。贵族中学一般分为男校女校和混校,一般来说,女孩们的家长倾向于将孩子送入女校,而男孩子们一般都意愿就读混校,学校对学生会有着极其严格的要求,所以入学的条件和要求也会极为严苛。特别是一些较有名气的私立中学,必须要提早准备申请,否则基本没有空余席位。

文章:“加拿大高中留学可依据类型择校”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