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留学谨防“高等学府”欺骗

发布时间:2012-12-11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英国教育当局已承诺,所有从国外招收学生的院校都必须得到认可。新生要小心检查院校的认可资格。

    BBC伦敦的电视频道对一家名为“爱尔兰国际大学”(Irish International University, IIU)的机构进行了调查。这所“大学”有自己的网站,而且详细列出不少来自世界各地的教职员,开办至今已经收录了数以千计的学生。

  不少外国学生向往英国的大学教育,但由于学费高昂,有意留学英国的学生都希望能够找到比较便宜的学校。但英国媒体主持的一项追踪调查显示,英国就有专门欺骗外来学生的所谓“高等学府”。

    一位学生曾经在2006年申请前往这所“大学”的附属院校攻读硕士课程,院校所收取的学费为每年4500英镑,低于一般英国大学的每年7000英镑。可是当他来到英国之后,却发现所谓的院校只是东伦敦区的一栋办公楼,没有图书馆,只有少数一些学生。他曾经尝试与“大学”联络,但是电话没有人接听。该大学声称在爱尔兰首都都柏林有校园,但根据地址所找到的只是都柏林市郊的一个邮箱。

    另一个吸引学生的手段,是利用牛津或剑桥等知名学府的设施举办活动。比如该“大学”计划在剑桥大学举行一次学位颁授仪式,但后来改为在牛津大学神学院举行。

    据介绍,很多这类冒牌学府的名称就好像真正的英国大学一样,比如University of Leads和University of New Castle(真正大学的名称是University of Leeds和Newcastle University)。

文章:“英国留学谨防“高等学府”欺骗”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