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留学的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2015-7-28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马来西亚2015年留学势必呈现上升态势,马来西亚的旅游产业非常发达由于马来西亚开设有诸多的联办课程,这也是吸引许多国际学生的地方在马来西亚用英美澳等国三分之一至四分之一的学费,就可以获得这些第三方国家含金量高的文凭。今天就小编给您介绍一下留学马来西亚的注意事项。

  1.入学要求

  马来西亚沿袭英联邦的教育模式,学生凭借平时成绩申请本科或者是硕士学位。高二在读或者高三毕业的学生均可以提出申请,马来西亚高校根据学生的成绩等情况发放录取通知书。申请硕士的学生需要提交工作经验,推荐信等,部分想减免课程的学生提交课程描述等相关材料。

  2.奖学金机会

  马来西亚的院校由于本身学费就比较低廉,因此学校一般不设置一些奖学金项目。但是个别学校为了从鼓励学生,激励其成就的角度出发会有奖学金的项目(林国荣创意科技大学、汝来大学等)。

  3.学校排名

  马来西亚学校的综合排名各个高校又各有所长,百花齐放,一般根据专业来排名,也就是说留学马来西亚先定专业再选学校是比较理性的方法,这样可以让学生真正从自身兴趣,爱好,职业走向出发来选择专业,这样的做法也更有利于学生的发展。

  4.学费与生活费

  马来西亚留学费用是大部分工薪阶层能够承担的起,学校一般学费、生活费加上住宿费也不过6至7万人民币,部分学校稍贵,比如泰莱大学,商科的旗舰学校,亚洲顶级的酒店管理专业,这所学校的生活费学费加起来一年在7至8万人民币。

  5.学术特点

  学校开设课程的深度、具有博士学位的教授比例、图书馆书籍数量、实验室设备、校园设备、学校教学宗旨(重视职业实务训练或研究理论),都能登录马来西亚教育联盟在各个学校的网站中得知。

  6.学校的地理位置

  马来西亚留学,最理想的学校位置在吉隆坡附近,事实上许多高校也都是在吉隆坡附近的,这对于学生的生活,交通都是相当有好处的。

  7.实习机会

  有些学校开设的课程与当地工商机构合作,学生们可理论与实务并重学习,及时得到国外最新的信息与训练机会,例如,思特雅大学的酒店管理等专业都会安排也安排学生实习机会。

  8.文凭认可度

  在澳洲“到闭门”事件后,学历认证度问题成了大家关心的话题。关于文凭是否被国内和国际认可,学生可以通过我国教育部涉外信息监管网上查证。

文章:“马来西亚留学的注意事项”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