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美国留学应注意的生活安全

发布时间:2015-7-24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去美国留学初来乍到,人生地不熟,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烦和损失,全球教育网为大家送上一些美国留学生活的安全常识,希望可以对大家有帮助~

  个人隐私

  和国内不同的是,在美国一些个人信息一般是不公开的,这些信息包括:社会安全号,生日,出生地,父母姓名,家庭地址,家庭电话等。这是因为这些信息经常会被用于验证一个人的身份,如果别人知道了你的这些信息,那么他就很容易冒充你的身份行骗。

  财产信息

  需要保密的个人财产信息包括:银行账号,信用卡号,信用卡过期日,各种在线账号的名称和密码。比较好的习惯是把这些信息纪录下来并保存在安全的地方。一旦发生意外,例如丢失了钱包,就可以立刻打电话给银行和信用卡公司挂失,避免不必要的损失。

  骑车安全

  (1)如果马路边上有自行车道,要骑在自行车道上,而不是马路中央或者人行道上

  (2)见到路口有STOP标志时要一定停车,确认安全后再骑车通过路口

  (3)晚上骑车时要佩带手电筒和闪光灯

  行路安全

  走在街上一定要遵守交通法规。美国路况好,车速通常很快,而且司机习惯于相信行人会遵守交通规则因而放松警惕,此时一旦行人违反交通法规就很容易出事。出事以后,轻则得支付高昂的医疗诊断治疗费用,重则有生命危险。

  驾车安全

  (1)开车必须有驾照,否则警察抓到了麻烦很大

  (2)开车必须系安全带,包括不开车的乘客,这里有无数血的教训

  (3)如果被警察要求停车,切不可走出车外,要把手放在警察看得见的地方,如方向盘上,否则警察会认为你要袭击他因而采取行动。

  保险的重要性

  美国医疗费用非常昂贵,因此有保险非常重要。不像中国,一般的医疗护理也不便宜,一次医生门诊就要花费约200美元。一份全面的保单可以覆盖就诊、住院、医药、开刀、急救护理、X光检查和化验费用。牙科和眼科医疗护理通常需要额外的保险。

文章:“赴美国留学应注意的生活安全”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