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留学申请文书需包含内容

发布时间:2020-8-18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申请美国留学,其中不可缺少就是整理文书材料,通常美国留学申请文书主要包括个人简历、个人陈述、推荐信、essay以及writing sample。那么在准备这几项材料时都需要注意哪些问题呢?

1、简历,resume或者是curriculum vitae,即个人简历

简历比较好理解,就是仔细回顾自己以往做过的事情,将这些经历分成不同的部分,如教育背景,工作或实习经历,研究经历,课外活动,个人兴趣爱好等一一罗列起来。大家可能觉得简历是个简单的东西,其实不然,尤其是英文简历,准确的英文用词是能够瞬间提升简历的法宝。

2、个人陈述,也就是通常所说的ps,即personal statement

简要的说,就是让你写出自己的申请动机,让招生委员会的人了解你,认识你。

3. 我们学校为什么要录取你而不是别人?

研究生的申请,除了少数的研究型硕士之外,大多是授课型的,学生毕业后的去向就是职场,那么有着明确的职业目标,并且知道申请的这个专业和学校能够如何帮助自己实现这个目标就是非常重要的!

3、推荐信,即recommendation letterletter of recommendation

推荐信是从第三方的角度来描述一个申请者的优缺点,通常需要两到三封,组合是两个学术推荐人,一个学术推荐人一个职场推荐人,或两个学术推荐人一个职场推荐人。推荐人的选择,建议大家坚持一个简单的原则:找和你的专业领域相关,对你熟悉并且有话说的人。

4essays

如果大家研究过几所学校的录取题目,会发现我们一开始准备的东西可能是非常general的,并不能直接拿来就用,而必须要经过一道很复杂也很重要的抛光手续!

这是因为不同的学校通常都会将自己的申请题目设计成好几道,第一道很可能就是我们通常意义上的ps,但另外的题目则是希望了解申请者的各个方面,比如领导力,个人的兴趣爱好或者其它你想要招生官分享的东西。总之,所有这些都称之为essays

5writing samplews

如果你想申请传媒,新闻,社会学等这些领域的研究生,writing sample是学校设计出来专业测试你的英文水平的。因为这些专业,一旦入读,有着大量的paper要读,也有着大量的paper要写,所以在录取时对英语的水平要求就会相应高一些。

文章:“美国留学申请文书需包含内容”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