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留学文书写作中三个要点

发布时间:2020-11-26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1.符合西方的思维习惯

中国与美国之间的文化差异比较大,在撰写留学文书时,撰写者应该非常注意这一点。因为文化视角的原因,一些在中国人看来是优点的,可能在西方文化中反而是缺点,撰写留学文书时,应该按照西方的思维习惯和看待事物的方法撰写相关内容,尽量突出西方院校比较看重的特质。事实上,学校很多,不同院校对于学生特点的关注点不同,撰写者在撰写之前也要充分浏览官网的要求,并深入了解准备申请的院校的特点。这样下笔创作,更有针对性。

2.结构简单,逻辑清晰

留学文书的本意是向对方展示和呈现一个真实的自我,未曾谋面,那才是仅凭一张文书,来说明自己呢,透过文书,应该从多角度,打动招生老师的心,如果对方看得一头雾水肯定是适得其反了。在撰写美国留学文书时,文书的整体结构要尽量简单,便于阅读者掌握文章的脉络和突出的重点,毕竟,招生老师每天的工作量是要看无数申请者的海量文书,过于冗长,可能老师没有耐心读完。同时,由于西方人比较看重学生的逻辑思维能力,撰写者要保证留学文书的逻辑不要出现什么大的问题,可以参考网上或优秀的文书范文,但一定不能照搬照抄,一定要认真组织材料,组织和提升创作出申请者自己的独特文书,一定要认真对待。

3.突出重点,突出特色

留学文书就是申请者,通过内心独白,通过简历、客观的展示优秀的一面,把自己推介出去,并得到学校招生老师的认可。这就要求在撰写留学文书时,撰写者要有明确的重点,围绕重点来写,避免出现与重点毫无关系的内容。认真组织内容,主次轻重,有特色,不雷同,会更加增添文书的亮点,这样一来,更容易引起阅读者的注意,体现出申请者的独特一面,深深的个性特质,让阅读者读过后,印象深刻,就达到了目的,在追求不平庸的同时,也不要流俗,重点与特色兼备,真正写一份属于自己,展现自己的好文

文章:“美国留学文书写作中三个要点”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