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留学推荐信有哪些需注意

发布时间:2021-6-4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推荐信,Recommendation Letter,也称Reference Letter,是美国留学申请中必不可少的一份材料,它是与简历、PS以及其他申请材料相互补充互为一体的重要留学申请文书。如果准备的比较适当的话,能够在申请中发挥重要的作用。那么申请美国留学写推荐信有哪些需要注意的?

推荐信是什么

推荐信主要是通过导师、教授、老板或了解你的其他相关人士客观地向招生官介绍申请人的学习或工作情况。

推荐信涉及三方:录取院校、推荐人和被推荐人。如果把推荐过程比作一次营销,录取院校就是买方,推荐人是推销员,被推荐人则是待销商品。买方希望在推荐信中印证其它文书的真实性,并希望发现一些有价值的线索,让其确定这件商品货真价值;而推销员要做的就是肯定这件商品,分析这件商品的优点,告诉买方这件商品的潜在价值,如果它身上有瑕疵,要告诉买方这毫不影响商品品质,让其增加对这件商品的信任程度。

美国留学推荐信写作需注意哪些?

1.提前告知,精心准备

想要写出一封有分量的推荐信,需要提前联系推荐人,最好和你的推荐人推心置腹地谈一次,让他们进一步了解你的理想、未来的规划等,并留给推荐人充裕的时间来写出让你闪光的推荐信。

2.推荐信内容要充实饱满

推荐信要以“例”服人,避免空泛的语句,在请自己的老师写推荐信的时候,需要突出自己的特点和优势,并且给出事例,而不仅仅是评价自己的性格。很多老师只是谈论申请人如何的优秀,但学校想知道的是你的才智表现是如何的超群。

3.推荐信要详略得当,条理清晰

限于篇幅,美国大学本科申请材料的推荐信无法将被推荐人的所有信息一一例举,但又必须有细节支撑,使得文章有血有肉,充实饱满。这就必须进行材料提取,做到有详有略,同时,句式多变、条理清晰、主次分明。

文章:“美国留学推荐信有哪些需注意”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