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留学文书如何更优秀

发布时间:2021-7-15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在留学申请中,文书的作用越来越重要想要在一众优秀的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亮眼的文书必不可少。那么想要去澳大利亚留学读书的同学们,一定不能小看文书的准备工作如何写出优秀的澳大利亚留学申请文书呢?

1、个人简历

大多数同学都喜欢把留学文书写作时间花在PS上,而不是很看重个人简历站在学校招生委员会的角度想一下,就知道为什么个人简历是申请过程中所必需的了。面对那么多份留学文书,评审委员会不会一开始就拿出你的PS进行研读,尤其是国内学生写的巨篇PS。他们通常的做法应该是先看个人简历,寻找对你感兴趣的地方。所以,个人简历一定要突出自己的个人色彩同时还要注意,个人简历要写得简洁,最好限制在一张纸以内。

2、PS

PS的全称为PersonalStatement,目的是向学校展示你的研究水平,说服学校你就是他们需要招收的人才。PS其实是个人简历的展开在写作前,你应该认真想一下:学校究竟想招收什么样的人才,对人才的要求有哪些。

记住一点,学校招学生是要寻找最合适的学生所以没有必要把自己写的近乎完美,只要扬长避短就可以了。可以有适当的夸张,但是这种夸张应该往深里说,而不能往宽里说。另外,单单罗列研究经历也并不可取,要在每个经历后面附加一点感想,就是在此之后自己有哪些方面的提高,无论是实验技术上的,还是专业基础知识上的这样会让人更觉得你是个可造之材。

3、推荐信

三封推荐信,可以选三个职位不同的老师,从不同的角度反映你的形象,再加上你的PS,这样你整个人在学校招生委员会那里的形象就立体了。但找推荐人的一个最基本原则不能变:保证推荐信的开头部分能说明你和推荐人的关系足够熟悉,能让他为你写出一封可靠的推荐信。推荐信也应该以专业内容为主,并且与你的PS相符,不要出现自相矛盾的地方。但内容上最好大事件相符,小事件不要重复,抓住这个机会,借推荐信更有力地推销自己。

文章:“澳大利亚留学文书如何更优秀”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