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留学新的入境政策更便利

发布时间:2021-7-14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7月6日,美国宣布将NIE政策有效期延长至1年多次,这意味着,包括持有F签的中国留学生在内,可以在12个月多次入境美国,无需重新申请或中转隔离。

NIE(National Interest Exception),即国家利益豁免,是针对新冠疫情影响地区签发的旅行禁令豁免的一项政策。此前,美国因为疫情发布了一系列旅行禁令,随着疫情得到控制,禁令被取消,又多次补充修改NIE政策。美国入境政策经历了几个阶段的变化:

1、入境美国受限

在入境美国前14天内,到过南非、英国、巴西、爱尔兰及26个申根国家、中国(香港和澳门特别行政区除外)的外国旅客将被禁止入境。

2、禁令取消,中国留学生可直接入境美国

持有F-1、M-1签证,且开学日期在8月1日及以后的学生,在开学前30天内可以直飞入境美国。

3、允许中国等地留学生获得NIE资格

允许符合条件的来自中国等地的学生、访问学者等家属获得国家利益豁免(NIE)资格,这意味着这些直系家属无需第三国14天隔离即可直接赴美。

NIE有效期为30天,只限入境一次,如需中途离开再入境,则面临中转14天隔离或者再次申请的问题。

4、NIE改为一年多次

取消NIE单次入境限制,允许持有F、J、M等签证的人员以及其直系家属多次入境美国,NIE有效期也延长至12个月,只要它们被用于批准NIE中指明的目的。

目前,对于持有F-1/M-1签证,准备前往美国开始或继续学业的留学生来说,无需联系大使馆或领事馆,但还有一些内容值得注意:

1同学们可以在学期开始前30天内入境美国,但早于30天依旧是不允许的;

2同学们如果有中途离开的需要,再次入境美国的原因应当与第一次是相同的,即赴美留学;

3符合条件要求的学生的留学课程应当在8月1日之后开始;

NIE政策的再次延长与放宽,对留学生来说是件好事,是美国留学趋势呈良好状态的一种表现,这也意味着同学们的出行安排会更加自由。另外,建议准备赴美或者还处于签证申请阶段的同学及时关注F-1/M-1学生签证的最新动态,以及入境政策的最新消息,确保自己在秋季顺利入学。

文章:“美国留学新的入境政策更便利”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