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SSAT的两大难点—词汇和阅读

发布时间:2010-6-2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近年来,SSAT考试在国内蔚然成风,希望接受北美高中教育的同学都SSAT考试并顺利出国。SSAT属于标准化考试,即是对全世界各地考生拟出一份“最大众”的考题,因此它的出题思路与正在学的课程关联不是特别大,它的评分标准也是在考生相同年龄段同性别群中划出一个百分比,而不是单纯地批出对错,然后划出一个绝对分数。因此,依我的理解,这样来设计考试的成绩能较合理地反映出一个学生的综合实力。
 
对于大部分的学生来说,词汇和阅读是学生需要时间下功夫的,从而这两方面也不是短时间能提高的,所以建议要去高端院校的学生至少要提前准备,循序渐进的学习,才不会让孩子有那么大的压力。
 
先说单词方面,SSAT单词复杂难背,能够用技巧来记忆的寥寥无几,大部分单词还是需要踏踏实实地死记硬背。对于记忆SSAT单词,重要的不在于技巧,而是在于科学的时间规划安排和个人的毅力。最重要的是多次重复加总结。建议你多看书,就从自己喜欢的小说开始看,例如:哈利波特阿,达芬奇密码阿(这个比较有难度),在看的过程中你就可以在无意识中增长很多的词汇,reading和verbal这两个不一定要在一起看,词汇不一定是关键的factor。这个看书呢,我能建议的就是从畅销的开始看,从自己感兴趣的开始看,这样又能增加知识又能增加词汇。要想生词多一点的话就找古典文学,飘阿基督山伯爵什么的,但一个chapter就能列出上百生词来。而且这种书里的生僻词很可能比辅导书里的更会出现在SSAT上,这里不像主张非要孩子去看那些很难懂的文章,但是如果你有这样的兴趣,可以试试用一下。
 
 另外的一方面就是阅读,如果孩子的单词掌握的很好,就算是突破阅读部分的四分之一,单词虽然是阅读的基础,但是有一点我们要注意的,并不是你认识了所有的单词你就会完全理解文章的意思,这里就涉及到了句子的结构问题,SSAT考试的阅读句子不同于普通表达,有的时候会转为复杂的句式结构,所以在平常学习的时候,一定要扩大阅读各类的文章,注意文章里出现的各式各样的结构以及词组。久而久之,我们就会树立了学习的信心,找准了学习的方向,总有一天你会发现SSAT阅读也不过如此。
   
文章:“突破SSAT的两大难点—词汇和阅读”正文完
热点文章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