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留学趋势 之一

发布时间:2007-6-4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2005年的加拿大留学,主要有五大趋势。概括起来包括:签证数量宽松化、留学渠道多元化、留学中介品牌化、国外院校主动化、市场管理自律化。

1. 市场大盘看好,相关领域和国民经济的突破性进展将带来前所未有的市场机遇,2004年底和2005年初,美国和加拿大分别与中国签订了向中国公民开放旅游市场的备忘录。

北美作为出境旅游的“终极目的地”终于开放,这是个历史性的突破,与此同时,中国的国民经济经过20多年的发展,也逐渐由量变进入质变阶段。很多西方国家已经不再把中国列为发展中国家,中国在综合实力上作为一个“第二世界”国家的地位已经基本确立,这两个因素加在一起,意味着中国公民赴北美留学的黄金时期正在迅速到来:签证的限制会大幅度放开,北美院校对中国学生的接受程度会进一步提升,中国公民对北美的认识和认可也会大幅度提升。无论对学生、家长还是对留学服务行业来说,这都是空前的大好机遇。

当然,我们预测签证数量的增加、审批手续的顺畅,并不等于审批标准的大幅度放松,在特定情况下,如发现大批作假、使馆内部出现状况或政治上的突发事件,不能排除在一段时间内签证收紧的可能性。但知识和资本的更自由流动条件已趋成熟,大市难以逆转。

文章:“加拿大留学趋势 之一”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