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留学及移民全方位手册(六)

发布时间:2008-9-18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加拿大应用文理学院

加拿大的应用文理学院提供1-3年的证书及文凭课程,部分学院提供四年制学士学位课程。应用文理学院也称为职业技术学院,课程设置强调和实践结合,以就业为导向,强调应用性和实用性。另外,应用文理学院也与四年制大学合作,提供大学转学课程,学生在学院读2-3年后可转到四年制大学继续学业。特别需要提醒各位同学和家长的是,这类学院不同于国内的大专,不要以国内大专的情况来类比加拿大的“大专”。

去加拿大上大学好还是上“大专”好?

•在加拿大上大学和上大专是两种不同的选择,而不是上不了大学的才上大专。加拿大当地中学生毕业生70%上大专,15%上大学,15%直接工作.

•读完大学找不到工作再到大专学习的也不少。加拿大的大专课程全是针对就业市场的。大专毕业后找工作相对容易;读书是投资,要看回报大小.

•大专学费(9800)比大学(15000—38000)便宜;

•大专两年,立即就业; 不用等4年, 还担心找不到工作;

•出国读大专签证担保金也少一半,因为大专一般2-3年毕业;

•加拿大移民局打分表给三年大专22分,比4年大学学位多两分,就是因为大专生的就业市场需求更大。

•国内大专\大本毕业生,读我们的一年研究生文凭课程,加一分教育分,加5分适应分,加语言分,申请期从四年减为8个月

来源:启德教育

文章:“加拿大留学及移民全方位手册(六)”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