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加拿大将减少中国移民

发布时间:2012-12-30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加拿大移民新政策中最主要的表现就是提高了申请人的语言要求,因此导致了中国申请人数的骤降,对于联邦政府就现行的联邦技术移民评分制度进行改革,加拿大移民局曾在今年10月发表的一份研究报告中指出,上述改变将产生非预期的后果,其中之一就是导致来自中国的移民申请人数锐减,不利于加拿大在经贸方面与中国结成合作伙伴的关系。
    加拿大吸纳海外移民的来源国将因此而发生变化,来自说英语或法语国家的申请人将处于优势。包括中国在内的加拿大吸纳海外移民的传统来源国,则将受到负面影响,将导致来自这些国家的申请人数锐减。
    从长期效果来看,来自中国的第一代移民在加拿大的表现出色,特别是中国移民的第二代在加拿大取得成功的比例甚高。此外,加拿大现正积极与中国发展经贸合作关系,吸纳来自中国的移民不仅毫无害处,且能让他们在经济和文化等各方面发挥桥梁的作用。
    有关部门表示,即使联邦技术移民申请人能达到语言能力的要求,但仍无法保证他们一定能在加国取得成功,两者之间没有必然的关联。另外,海外移民如欲在职场取得成功,还需要掌握职业语言和交流技巧等多种技能。
文章:“2013年,加拿大将减少中国移民”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