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交通与出行

发布时间:2007-5-5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捷克的交通运输系统比较发达。截止2004年,捷克的公路通车里程为127,672公里,其中高速公路518公里。火车通车里程9543公里。首都布拉格机场为国际机场,设计年运送能力为1500万人次。

  在捷克主要城市,由地铁、轻轨、巴士、有轨电车及出租车构成的高效的城市立体交通网,可以到达城市的任何角落(包括机场)。车站上都有行车的时刻表和交通线路图表,但对外国旅客来说,不便之处是通常只有捷文图示,在车上只用捷语报站名。所有公交车票均可通用。公交车不设售票员,车票通常可在车站或车上的自动售票机上购买。上车后不要忘记将票插入打票机打票,不打票视同逃票。为防止逃票现象,捷克公交系统采取抽查做法,因此需保管好车票备查,逃票将会受到数倍的罚款。乘坐出租车通常须事先电话叫车,只有在饭店前、出租车站、机场、火车站方可直接乘坐。

  捷克市内的行车速度较快,很多路段可达50公里每小时,因此过马路时一定要走人行道,切勿贪图捷径,以免发生危险。在捷克驾车,一定要分清主路和次路,否则非常容易发生事故。主路的车不避让次路的车。根据新的交通法规,在捷克驾车必须全天开大车灯,前排座位的司机及乘客必须系安全带,驾车时不能打手机。

  在捷克旅游,除选择公路交通外,乘坐四通八达的火车出行也是很好的选择。捷克的铁路与欧洲各国联网,乘火车可抵达欧洲各主要城市。

  首都布拉格机场有飞往欧洲各主要城市的航班。除韩国、日本和我国台湾地区外,目前亚洲其他国家与捷克尚无直航。从中国到捷克,可经停维也纳、布达佩斯、法兰克福、莫斯科或巴黎等城市中转。

  出租车公司电话:

  AAA Radiotaxi –电话:140 14 or 222 333 222

  -号City Taxi –电话:257 257 257

  捷克列车时刻查询台: www.cd.cz

  布拉格机场问讯处:00420-220113314

  捷克航空公司电话:00420 220 116 220传真:420 220 115 397

  主要星级酒店网址:(按住CTRL并对酒店名称单击鼠标即可跟踪链接)

  •Hotel Hilton Prague

  •Grand Hotel Bohemia

  •Hotel Josef

  •Hotel Constans

  •Hotel Metamorphis

  •Hotel U Pstrosu

  •Hotel Meran

  •Hotel Andante

  •Hotel Rott

  •Diplomat Hotel Prague

  •Hotel 16

  •Hotel Ibis Old Town

  •Prague Centre Hotel

  •Hotel Ibis City

文章:“捷克交通与出行”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没有了
  • 下一篇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