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当地风俗与法规

发布时间:2007-5-5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捷克共和国面积为78866平方公里,东西长493公里,南北宽278公里。从地图上看,其形状像一个横卧的桃核形。东北与波兰接壤,东南与斯洛伐克相邻,南部是奥地利,西部及西北部与德国交界。西北部为高原,东部为喀尔巴阡山地,中部为河谷地,全境最高点格尔拉赫峰海拔2655米,河网稠密,小河多,最主要的两条河:易北河和伏尔塔瓦河由捷克发源,伏尔塔瓦河从南向北流经首都布拉格,与易北河汇合后流入德国,易北河最后在汉堡流入北海。

  捷克人口约1230万人,其中90%以上为捷克族,斯洛伐克族占2.9%,德意志族占1%,此外还有少量波兰族。捷克官方语言为捷克语。有70%的人懂一门外语,其中25%的人懂德语,24%的人懂英语,此外还有俄语、斯洛伐克语、波兰语等。

  捷克属温带气候,年降水量700多毫米。年平均气温8.3摄氏度,夏季平均气温16.7摄氏度,冬季平均气温-1摄氏度;月平均最高气温17.4摄氏度,月平均最低气温-2.3摄氏度。

  捷克主要的法定节日有:1月1日 元旦,3-4月复活节(星期日至星期一2天,具体日期每年有变化),5月1日劳动节,5月5日布拉格起义日,5月8日 反法西斯胜利纪念日,7月5日 康斯坦丁和麦托杰耶传教士纪念日,7月6日扬.胡斯纪念日,9月28日捷克国家日,10月28日 捷克共和国国庆日,11月17日为自由和民主斗争日,12月24-26日 圣诞节。

  捷克人受教育程度较高,音乐素养较好,有“每个捷克人都是乐师”的民谚。在对外交往中,讲究礼仪、穿着、身份对等,平时衣着不太讲究。在公共场合不高声喧哗,购物时排队礼让,讲究秩序。多数人忌讳13这一数字,不喜欢别人了解个人隐私,尤其不喜欢打听女性的年龄。捷克人不喜欢柳树、柳木制品和菊花。重视红白喜事,特别重视庆祝50岁生日。向外宾一般赠送水晶玻璃制品,赠送鲜花的枝数为单数,白色象征纯洁,红色象征热情。捷克人的饮食以猪肉为主,传统民族菜是烤猪肉、酸菜和馒头片。捷克餐口味偏咸,饭菜较油腻。捷克人喜饮啤酒,人均消费量160升,据世界首位。

 

文章:“捷克当地风俗与法规”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