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教育体系

发布时间:2007-4-25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波兰接受欧洲的留学生来学习已经有600多年的历史了,而且最近世界其它地区的留学生也来到波兰留学

波兰大学分为国立(公共)大学和私立(非公共)大学。 两种大学都是本着同样的原则进行教学管理,那就是:相同的学科领域(医学是一个例外,只能在国立学院读),相同的学习周期,完成相同的最基本的教学内容,提供相同的类型的文凭和同等的权利取得学术学位。两种大学也都可分为综合大学,学院,理工大学和专科大学(例如,经济学,农学,艺术)。

波兰的高等教育学制由不同的学科和研究类型分为 3 到 6 年的学制。

这些学校提供统一的硕士课程,或高等职业研究水平课程(学士或工程师学位)和补充的硕士学位学习课程。

补充的硕士学位学习课程向取得学士学位或工程师学位的学生提供。取得学士文凭的学制至少为 3 年,工程师学位的学制至少为 3.5 年. 硕士学位学制一般为 5 年(有的情况下为 4 年,对于持有学士或工程师学位的毕业生的学制为至少 1.5 年)。

大学学习分为两阶段。第一个阶段(大约 3 年)的目标为使学生获得基本的理论和实践的知识;第二阶段( 2 年)使学生获得专业技能和科研实践能力。第二阶段在学生完成毕业论文或开展实践应用项目而得到硕士学位后结束。

波兰有124所国立高等学校,在校学生49.5万。其中人数最多的是综合大学各系科的学生,近18万人。在理工科大学学习的学生有10万多人。其次是高等师范学校、农业院校和医学院。值得一提的是,波兰的第一所大学,同时也是欧洲最古老的大学之一,是创建于1364年的克拉科夫雅盖隆大学。 私立高等学校200多所,比较有名的是华沙依斯敏斯基管理学院、新松奇商学院等,他们因教学质量优异,全英语授课,即有波兰教育部认证学位,又与英美大学合作颁发学位,受到波兰人和外国留学生的广泛青睐。

文章:“波兰教育体系”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没有了
  • 下一篇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