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3名校向中国大学敞开大门

发布时间:2007-5-2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3所瑞典大学决定在医学、自然科学和科技方面加强与中国大学的合作。3所大学分别是世界顶尖级的大学卡洛林斯卡医学院、查尔姆斯科技大学和皇家理工学院已经分别在中国的北京大学和复旦大学建立办公室。

  瑞典大学与中国大学之间的合作并非新鲜事物,然而,目前新的尝试在于这3所大学的合作代表着一种新的途径。瑞典大学的中国办公室在为中国大学教育课程和研究领域,提供了一个平台, 也为了使中国和亚洲区域科学数据的商业化。

  "医药方面的研究在中国市场发展迅速,发展项目的数量巨大"。卡洛林斯卡医学院研究室负责人Jan Carlstedt-Duke教授说,"中国有巨大的潜力建立改革的潮流,特别是要记住瑞典已经在中国建立的生物技术方面的企业工作机会"。

  以前的联系很多是以在不同项目中寻找合作伙伴为中心的。但是,这次是从长远考虑的。目前的主动也是为了更好的推动瑞典大学和中国大学在本科和研究生领域的学生交换。

  皇家理工学院的校长Anders Flodstrom教授说,"我们已经在博士的研究领域合作了很多年,我们现在所要做的是在中国建立合作中心,在那里拥有一些本科的学生和两个国家的老师。"

  中国正在经历快速的发展,对于国家在环境和基础构造方面,提出了新的需求。在未来的合作中,3所大学希望可以鼓励健全的国家化发展。这种合作对于瑞典的工业也是实惠。

  "如果你想从象中国这样大的一个国家中获取些什么,你需要有一些肌肉" 查尔姆斯科技大学校长Jan-Eric Sundgren教授说,"我们渴望尝试一些新的形式,与中国的研究者一起,发展研究,促进商业化进程" 。

  目前,在中国北京和上海的瑞典办公室的正式名称分别为"中-瑞北京大学中心"和"复旦大学中-瑞校园"。

文章:“瑞典3名校向中国大学敞开大门”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