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欧纪行――瑞典经典篇

发布时间:2007-5-2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北欧纪行――丹麦童话篇 北欧纪行――挪威森林篇

  离开挪威,我们做火车来到了瑞典的第二大城市――哥德堡市, 哥德堡是一个港口城市。踏入瑞典之后的几个小时,我就很快能感受到这个国家粘稠浓密的宁静感。到达哥德堡的时间是下午5点左右,正是人多的时候,大家都行色匆匆,但是几乎没有任何声响,也很难听到汽车喇叭的声音。暮色四合,(瑞典日落很迟,大约晚上9点才全黑下来),天空依旧清澈,云压得很低,如在树梢飘动。因为是港口,海风吹起,还是感觉到丝丝凉意。七点之后,在北京是异常的繁荣,到处是车水马龙景象,在瑞典,其实不光是瑞典,丹麦和挪威都是这样,七点过后,寂静的有些苍凉。

  哥德堡大学

  哥德堡大学是一个非常古老的知名大学,课程齐全,历史悠久,在瑞典国内和世界上有很高的声誉。

  参观了校园后,我们见到了哥德堡大学国际学生办公室的负责人,他们向我们介绍了学校的招生的要求,基本上和网上公布的信息是一样的,所以说招生是公开透明的。在交谈中,学校负责人谈到,感觉中国学生是非常优秀的,聪明勤奋。学校在录取学生的时候也是综合评判学生的能力,按照不同内容的得分,根据总分的排名录取学生。非欧盟的学生都是这样。我们向她们介绍了公司的详细情况公司的规模以及服务的内容,让对方认识和接触更多的了中国留学市场的信息。

  查尔姆斯科技大学

  查尔姆斯科技大学是瑞典最好的工科类院校,这点通过中国学生以及当地瑞典人的口中得到了充分的证实。查尔姆斯科技大学也位于哥德堡市,校园面积很大,设备齐全,是当之无愧的世界名校。查尔姆斯科技大学的名气在中国可能和皇家理工学院差不多,在瑞典当地,工科大学首推查尔姆斯大学。查尔姆斯大学是培养瑞典研究生的摇篮。

  查尔姆斯科技大学的校长助理非常热情的接待了我们,并且非常详细了解了公司的情况和中国目前的留学情况,可能是因为查尔姆斯科技大学的中国学生比较多,而且非常优秀的原因吧!他向我们介绍了学校的招生和录取情况,并提出学校非常看重教授推荐信的内容和质量,所以,建议学生一定要提供真实的推荐信,不要光注重推荐人的职位,因为学校有可能要打电话核实。学校也透露瑞典学校即将对非欧盟学生收费的消息,但是具体时间他们也不清楚。校方负责人表示,如果有机会,非常愿意到金吉列公司看一看。

  在查尔姆斯科技大学我们见到了我们送去的学生陈惠,她感觉课程难度比较大,非常紧张,每天学习到很晚,因为有很多学习方法是国内没有作过的,尤其是小组讨论,她认为中国学生非常的不知所措。但是对于瑞典的生活,她非常喜欢,而且感觉没有想象的那么贵,只要你找到合适的商店买东西。对安排的住宿也非常满意,而且对于公司能去看她表示非常的兴奋和激动。

  延雪平大学

  延雪平大学位于瑞典的延雪平市。瑞典有很多地名叫“雪平”,瑞典文的意思是集市,类似于英文的SHOPPING。延雪平市是瑞典第8大城市,延雪平大学有英文和瑞典文授课的本科课程。但是学校的商学院非常的漂亮,可以看出学校有一定的经济实力。

  延雪平市是一个中等城市,非常的安静和干净。延雪平车站是一个非常非常美丽的湖,一个蓝的让你惊叹的湖。

  我羡慕这里的学生可以天天见面这么美丽的景色。

  学校规模比想象中的大学学院好,各项设备非常优秀,但是感觉上还是没有大学的气势和规模。

  在延雪平大学恰逢中秋,通过与香港学生和台湾学生的联欢,是两岸三地的学生都知道了金吉列公司。

  皇家理工学院IT 学院/斯德哥尔摩大学IT学院/KISTA 信息硅谷

  皇家理工学院IT 学院和斯德哥尔摩大学IT学院坐落于瑞典著名的信息硅谷KISTA地区,两所学院的知名程度不必多说。在两所学院的周围,密布着瑞典知名的信息产业的企业,如爱立信公司,ABB公司,中国的两大著名企业――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和中兴通讯,据说也落户这里,想通过挖掘一些人才,来缩短中国信息产业发展的时间。

  星格图纳寄宿学院

  星格图纳寄宿学院位于瑞典的星格图纳市,学校坐落在一个半山坡上,面临着瑞典最大的河流,梅澜河畔,景色非常美。学校是一所全日制寄宿学校,每年的全部费用是26万瑞典克朗,包括所有的费用和保险。目前在校学生600人左右,有350名学生住在学校,其他学生是当地的学生,曾经有一名中国学生就读,其父母在瑞典工作。据说很多大公司的总裁的孩子都在这里读书,包括爱立信总裁的孩子,瑞典的国王也赠送过该校一条游艇。

  对于中国学生,招生条件是从初中毕业的学生开始,高中在读的中国学生就可以申请,需要参加学校的两次考试,一次是笔试,可以委托金吉列公司代理考试,如果考试通过,学校的校长会亲自到中国面试学生。学生到达学校后,一年的预备课程,然后是2年的IB课程。然后可以申请欧洲的大学。

  该校学生以当地学生和父母不在瑞典工作但是孩子仍在瑞典的家庭为主。学校的各项设施都是非常好的,而且可以看出管理非常严格。学校对于学生周末或假期,都有妥善的安排。

  乌普萨拉大学

  乌普萨拉大学位于乌普萨拉大学城。距离斯德哥尔摩有40分钟车程。

  学校和城市是完全融合在一起。这里有北欧最古老的教堂,非常的雄伟壮观。大学建立于1477年,是北欧最古老的大学。乌普萨拉是高强度多元化的大学。 教育和研究在跨学科的九个系里进行。

  大学提供了广泛的教学体系。 有超过40个专业的学科和1400门独立课程。所有教育都和研究紧密连接―这就保证了给学生和教育研究者提供了及时有效的信息。例如:本科教育更新是教师教育课程,涉及多学科间的人道科学,金融和社会经济分析,人文科学和工程学,包括了艺术和工程学。

  瑞典的学校有太多让你感动的地方了,无论是从建筑上的各具风格,还是从规模上庄重,以及当地学生的反映,让我们深深体会到瑞典的教育质量和水平是非常高的。

  世界上没有任何一个国家可以象瑞典那样,国家那么小,却有那么多世界知名品牌,汽车方面的VOLVO,绅宝(SAAB);通信方面泰斗的爱立信公司;电子电力方面是ABB公司,家电方面是伊莱克斯,包装行业的巨头利乐公司,还有家喻户晓的宜家家居,这些都是瑞典的企业。你也许真的没有想到这么多吧?!瑞典人提起这些,他们真的是非常的自豪,而且瑞典的失业率是世界上最低的。

  除了可以了解这些知名的学校和企业,你到了瑞典,景色也是非常迷人的,既有古老传统的神韵,又有现代都市的神采。让你为瑞典这个美丽而精彩的国家而痴迷!

     

  瑞典的物价是北欧4个国家中最便宜的,瑞典克朗和人民币的比价也是最接近的,所以,有很多游人和学生在瑞典可以疯狂购物,当然也要看时间和机会,在圣诞节过后,瑞典的商店有很多打折的机会,你可以买到很多世界名牌产品,而不会感到“流血”的疼痛。

  匆匆的一周,说不尽的感触,但是真的有点想家了。还有最后一站,白色的芬兰,在向我们招手了。

文章:“北欧纪行――瑞典经典篇”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