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留学生的泰国留学故事

发布时间:2011-2-10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翁织仁虽然有一个很像老爷爷的名字,却是一个典型的文文静静上海弄堂里的小囡。现在泰国排名第二的公立大学———皇家玛希隆大学就读大三的她,在18岁的时候,离开父母到了曼谷。三年过去了,这个原本腼腆的上海小姑娘也变的活泼起来,毕竟,学旅游专业,又整天跟一帮欧美泰国的同学混,想接着腼腆都难。

跟着亲戚到曼谷

因为有亲戚在曼谷经商的原因,小翁的爸妈一直都有想让她出国读书的打算,刚好在高中毕业那年,亲戚把曼谷这边的学校和专业都帮她看好了,她就很快办理了签证,到了曼谷。

到了曼谷,小翁先读了一年预科才考到现在的这所大学来。旅游专业是皇家玛希隆的名牌专业之一,在国际上与瑞士的酒店专业相媲美,有“旅游学在曼谷酒店学到瑞士”的说法。

自己选择住宿

离开爸妈时,小翁还是个生活自理能力很差的女孩子。到曼谷以后,尤其是进入皇家玛希隆大学后,和来自各个国家的同学混居的环境,迅速的锻炼了她的生活能力。

刚开始小翁住在学校比较好的学生公寓里,有空调、电视机,独立的卫生设备,还可以上网等等,和宾馆的标房有些相似,两个同学住在一起,大约每人每月1000元人民币左右。在学校的公寓住,有时校方会故意安排两个不同国籍的人住在一起,让同学之间只能用英语来交流,便于迅速提高英语会话能力。过了一年多,她就和同学一起在学校附近合租了一座别墅类型的房子。比起住学校公寓房,这种房子有独立的厨房,个人起居比较自由,还比较便宜,每个人均摊下来每个月的租金只要600元左右。

在文化碰撞中长大

和国际同学之间的交流,尤其是文化碰撞,让小翁迅速的长大了。对欧美的同学,她总结了一套友好相处的方式;而对泰国同学,因为泰国是佛教国家,因此治安和人与人之间的关系都很好,但对泰国人而言,绝对不能攻击他们的国王。小翁就有过一次因为不小心说了泰国国王的坏话而引起同学极度不满的经历。她后来才知道,泰国人会因为有人说国王的坏话而与人拼命。当然,因为曼谷的台湾学生很多,很多泰国人都以为台湾是独立的一个国家,就“台湾绝对是中国领土神圣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的问题,她也和同学争得面红耳赤过,而且毫不退让。

大三的她已经进入学校的酒店训练中心实习,每天都学的很紧张。小翁四年下来要修184个学分,国际学生每个学分2000泰铢。在泰国留学,可以很容易转到欧美的大学去接着读,但小翁的专业实践性很强,她说本科毕业后她就要工作了。

文章:“一个留学生的泰国留学故事”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