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泰国留学的中国学子可申请百项奖学金

发布时间:2007-8-2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2006泰国高等教育展”将于7日-8日在锦江宾馆举行,泰国驻成都领事办公室主任通才·查沙瓦昨日透露,只要在川学生持有泰国高校录取通知书,该办公室在24小时之内就可为其办妥赴泰签证。泰国教育部高等教育委员会秘书长巴维博士介绍,此次高等教育展最为诱惑的是:来自泰国的15所参展高校,为赴泰留学的中国学子推出了近百项奖学金,只要中国学生符合规定条件,在教育展期间就可在现场按程序申请奖学金。

我国将承认泰国学历

教育展开幕前,来自泰国34所高校的200余名教师将赴川大、川师大、成都信息工程学院参观考察。巴维说:“以前泰国学生来中国,主要侧重于学中文和艺术类学科,但我们发现,近10年四川的大学在科学技术、信息技术等学科方面开始强势,我们希望在这方面加强合作。”

教育展安排了专门介绍泰国大学优势学科和专业的推介会。巴维博士介绍,目前在泰国留学的中国学生已有数千人。他认为,对于中国留学生而言,“泰国高等教育质量水平得到欧美国家教育界和考试机构的认可,但留学费用却比欧美国家低廉,而且由于地域上的邻近,中国学生可以很快适应新的生活环境。”

巴维称,泰国教育部和中国教育部已就相互承认学位达成了共识,双方将很快在曼谷签署有关备忘录。这意味着,留学生学成回国后,泰国学历与中国学历同等对待。此前,泰国已有高校与川大、川师大联手进行大学生交换活动,泰方同时希望通过此次教育展扩大这方面的合作。

百项奖学金等你申请

教育展举办期间,包括泰国排名第一的朱拉隆功大学、有106年历史的国立玛希敦大学、西那瓦大学等15家泰国高等教育学府专门为中国学生推出了近百项奖学金。通才·查沙瓦说:“除了专业人士,我们也欢迎普通市民来参加研讨会和观展。”

虽然具体的奖学金数额是由各参展的泰国高校自行确定,巴维仍透露一个让人惊喜的信息:“部分学校会提供包括学费、交通、住宿全免的全额奖学金,当然,很多学校也有减免学费的单项奖学金”。每所泰国高校对申请奖学金的要求存在差异,玛希敦大学此次提供每个专业都设有优秀生奖学金,每个专业成绩最高的前三名学生都可获得,同时不限专业提供10个补助奖学金名额。该校硕士、博士段的公共卫生学奖学金则分为2种,一种是免学费(仅免必修课程部分),另一种则是免全部学费,而获得这两类奖学金的要求是“报名者必须来自贫困区并成绩优良”。

赴泰留学备忘

在泰国留学分为本科、硕士和博士三个阶段,外国留学生在泰读本科、硕士和博士,英语熟练程度都要求达到托福550分或雅斯6.0的水平。读本科需要具有中专文凭或者同等文凭;硕士需要相关的学士学位;博士需要相关的硕士学位。

读本科一年约需要550—1100美元,硕士一年1000—2000美元,博士一年5000美元,住宿费一月70—150美元左右。入学时间则分为第1学期(6月—10月)和第2学期(11月—3月),暑假班为4月—5月。与英、美、加、澳等国每年近10万元人民币的学费相比,泰国大学四年本科的费用几乎相当于赴欧美国家留学一年的费用。

文章:“赴泰国留学的中国学子可申请百项奖学金”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没有了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