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留学中学两个考试

发布时间:2012-11-27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一、TOEFL Junior

    简介:TOEFL Junior,即初中托福。2012年6月30日,SLEP考试将正式被TOEFL Junior考试取代。TOEFL Junior是ETS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专为11—15岁中小学生开发的权威英语能力测试,考试主要用来考察中小学生英语能力,TOEFL Junior考试现在已经在美国、日本、韩国等30多个国家展开。TOEFL Junior初中托福考试主要由三大部分组成:听力、语言形式和含义(可以理解为语法和词汇)、阅读。考试时间大概2个小时,满分为900分。

    自今年6月30日起,TOEFL Junior正式取代了SLEP考试,那么取代后的考试会有何变化?最主要的变化就是两者采取的测评体系不同了。TOEFL Junior采用的CEFR是欧洲语言共同框架、Lexil蓝思测评,这两个体系能准确地标定语言学习者的能力水平,可以说TOEFL Junior更侧重于考察学生实际运用英语的能力。

    初中托福JUNIOR考试要正式代替SLEP考试,这个政策其实对于中国的中学生申请美国中学来讲是一个重大的影响,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决策。对中国学生的英语基础,听说读写四项实际能力的运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因为TOEFL Junior考试不是一个应试型的考试,而是一个能力型的实际运用的测评型的考试,所以在托福JUNIOR考试可以协助美国中学比较清晰的考察出申请者的在听说读写四项能力上的实际运用的能力,而被取代的slep考试只考听力和阅读。

    二、SSAT考试

    SAT考试的全称是Secondary School Admission Test),是留学美国中学入学测试,相当于中国的中考。适用于美国、加拿大私立中学的入学,是所有申请者所必须具备的一个考试成绩。考试主要测评学生的数学、语文以及阅读理解能力,考察考生的逻辑思维和发展潜力。除了美国和加拿大与私立学校接受该考试成绩外,全球约有300多个私立中学一定要求SSAT成绩。

    SSAT考试主要由阅读、语文、数学和写作四部分构成。考试提供两种程度的测试:低年级(在美国就读5-7年级的考生,相当于在中国就读五年至初一的学生)和高年级(在美国就读8-11年级的考生,相当于在中国就读初二至高二的学生)。低年级考试每个部分的总分是710分,总得分是2130分;高年级考试每部分是800分,总得分2400分。作文部分均不计分,但为校方选择学生的重要参考之一。整个考试时间大约在180分钟。每年于11、12、1、3、4月举行,有效期2年。SSAT主要测试学生的数学、英文程度及理解力。考试分为数学、词汇、阅读三大部分,另有作文(不记分)。有低阶(5-7年级的考生),满分为2130分。高阶 (8-11年级的考生),满分为2400分,两种考卷。

文章:“美国留学中学两个考试”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