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福听力考试的技巧分析

发布时间:2016-3-25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主要针对的是文章的讨论部分,它会分几点来叙述将要说明的事情,而这几点又是由某些顺序来组织的,让全球教育网为你分析一下:

  托福听力对于段子题目,特别是PART C,我们听的时候主要是听文章的结构。这样才能把刚听到过的零散信息进行有效的重组,对整篇文章做到心中有数。下面老师带大家看一下怎样能轻松听出文章结构。

  PART C部分,也叫TAKL部分。通常是老师讲课(上课或者其他内容),学生做报告等。而决定了内容上是文科专业或者理科专业体裁居多,而学生生活方面的偏少,或者可以说基本没有。而大家知道,美国人是很讲逻辑性的,不管是说话,还是写文章。而ETS在出题上更继承了这一特点。它们都有很强的结构性。阅读是这样,而听力同样如此。

  对于听力文章(文理科专业段子)的结构,大家也许比较熟悉了。不过是:一般分3段,第一段点题,也就是提出问题;第二段讨论,也就是展开问题的各分点。第三段结轮,也就是经过讨论后下结论。第一、三部分都比较好说,一头一尾嘛,容易把握。而主要针对的是文章的讨论部分,它会分几点来叙述将要说明的事情,而这几点又是由某些顺序来组织的:

  我们认为通常有3类:

  1.时间顺序。在叙说一个事物史的发展的时候,通常是采取时间渐进的方式来叙述。先怎么样,再怎么样,最后怎么样。

  2.空间顺序。在介绍一个事物的时候,也会采用空间移动的顺序。里面怎么样,外面怎么样,前面怎么样,后面怎么样,上面怎么样,下面怎么样。

  3.好坏顺序。在介绍新产品的时候,往往会先说它的几个优点,然后再说它缺点。在介绍某种现象的时候,也会先说它带来的好处,再说它的坏处。

  注意:对于分类,也许还不太完善。也许不太合理,也许还有其他的遗漏。而且有的时候,文章通常会是两种顺序交叉或者交替进行。其实不管怎么样分,听的过程中主要是听清分点和结构,提供的这些顺序,只是帮助大家记忆的。

  我们在听文章的时候就得抓住如上重点,听完后得知道文章说了哪几点,是采取什么顺序来组织的。

  当听出文章的结构来后,我们自然能把握好文章的主题,这样TOPIC题和尾巴题就不在话下了,而对于做细节题,也同样非常有帮助的。因为大家知道,TOEFL是顺序出题的,了解了结构,对于第几题对应那个段,自然是非常清楚。

文章:“托福听力考试的技巧分析”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