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托福写作成绩的五大技巧

发布时间:2015-12-30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新托福写作是中国考生的弱项,相对于阅读和听力,托福写作部分需要考生根据题目表达自己的想法。想要迅速提高托福写作考试成绩,需要大家掌握以下几种能力:

  托福写作提高关键点一:英语语法基础

  语法一直是中国英语教育的核心,对于中国学生来讲一般不是太大的困难。而且新托福写作对于学生的语法要求不会很高,在懂得主谓宾正常的构句规则的基础上,加上对各种从句以及几个特殊句式(强调句、倒装句)的运用,就足以应付托福写作。

  托福写作提高关键点二:文章结构最重要

  全球教育网介绍:托福写作通常是一个五段三点式的写作,通常我们也叫鱼骨头(Fish Bone)式。这样的结构就是最为普遍的议论文结构,开头段+中间三段+结尾段。千万不要小看这样的结构,以为这样的结构过于简单,过于八股。其实,新托福写作考查的也就是  考生是否会熟练运用这样的结构去表达自己对一个观点的看法。美国的高中生会专门用一年的时间来学习这样的结构。所以在准备新托福写作的时候,应该特别注意要熟练运用五段三点式这样的结构。

  托福写作提高关键点三:语言的多样性

  语言多样性分为句式的多样性和词汇的多样性。新托福写作考试说到底,还是在考查学生的语言能力。文章结构就是一个人的骨架,那么剩下来的工作就是需要往这具空空的骨架中添加进生动的血肉,这就是我们的语言了。新托福写作考试对于考生的语言水平最基本的要求是没有太多的语法错误,也就是考生所犯的语法错误不会影响到文章的理解。在这个基础上,新托福考试还要求学生会熟练运用一些句式、词汇,使文章看起来很native。

  托福写作提高关键点四:中西方文化差异

  西方人的思路是演绎式的(deduction),他们会先把自己最主要的观点亮出来,然后再针对自己的观点做进一步的阐释;而中国人的思路是归纳式的(induction),中国人擅于先大段的说理论证,分析各种可能的情况,然后最后加上一个总结,也就是自己的观点。

  在新托福写作中我们一定要使用演绎式的写作方式,切忌使用归纳式的方式。使用演绎式的写作方式,一开始就亮出观点,使读者很清晰地明白作者的观点,于是读者就会更好地理解下面的相关论证,使得读者更容易觉得文章的思路清晰,逻辑严密;而使用归纳式的写作方式,读者在阅读之前的论证的时候,自己心里也会产生一个自己的观点,也就是说读者自己就会先于作者得出一个观点,要是当最后作者的观点与读者的观点相异时,就会很容易的使读者认为作者的思路不清晰,逻辑不严密。这就是中国式思路归纳式的缺点。

  托福写作提高关键点五:新托福机考的特殊性

  新托福考试实施的是网络机考,我们的作文都需要在考试的时候用键盘敲出来,这个对于一般的考生来说也会是一个不大不小的障碍。针对于机考,我们平时就需要注意练习。现在的孩子都会用网络聊天,打字速度飞快,但是,你们平时都是用英文聊天的么?中文和英文的打字习惯是不一样的,需要我们平时慢慢地去适应,而且平时一定要花时间去适应,否则考试的时候一定会吃亏。并且,很多孩子平时在家都使用的是笔记本电脑,而正式考试的时候使用是台式机,笔记本电脑和台式机的键盘是有所区别的,手感也是有很大的差异,所以平时练习写作的时候需要使用最普通的电脑键盘。

  以上内容就是关于托福写作考试提高关键点的主要描述,希望大家在备考过程中多多注意,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有针对性的学习和参考。最后祝愿大家可以取得理想的托福写作考试成绩。

 

文章:“提高托福写作成绩的五大技巧”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