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福听力考试入门技巧

发布时间:2014-9-11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六、具体记笔记的方法是?
  笔记其实是一个因人而异的东西。只有一个大概的方向,也就是以最简洁的词来涵盖最大量的文章内容,至于你是中英掺杂也好,画图表也好,形式其实不重要,没有一个笔记是最好的,或者是适合所有人的,都需要自己在平时的练习中摸索出来。
  七、你平时在课上是如何在这方面教导学生的呢?
  上课的时候一定是两个方面都要抓,也就是从听力能力和做题技巧两个方面。比如说听写训练营,我们就是这样做的,课上我们有一定比例的时间从各个方面讲授做题技巧啊、文章逻辑啊等等这样的问题,同时还有很大部分时间是在练习听写,提高听力实力,这样两方面同时进行练习,提高的速度会更快。
  八、那么你学生的提分率怎样呢?
  用我刚才说到的这种方式,学生托福听力部分的提分还是比较显著的。比如我们训练营上,2周的课程之后就有学生能够提高8-10分。
  九、学生一般怎样才能尽快提高分数呢?
  首先还是学生自身心态的问题,要有足够的原动力,也要明确托福听力提高的途径只有跟它死磕,这两点做到了,学习起来自然会非常努力。还有一点就是要有耐心,在做每一篇听写的时候,都要塌下心来,同时从长期的角度来看,也不要指望练习一两天就能有所提高,听力部分至少要半个月左右才会有明显的感觉。
  十、能不能给我们说一下学生的情况和提分结果呢?
  嗯好,我之前有个学生,是个高中生,听力这个部分的分数不是很高。在了解的过程中我发现她听写和跟读模仿在以前也都做过很多,但是一直没有什么进步,挺有挫败感的,我和她沟通的时候也能发现她对听写的方法甚至都产生了质疑。其实呢,一般学生做听写,一是火候不到,二是方法不对。备考的时候情绪很重要,所以还是先安抚一下学生的情绪,让她有自信,要相信自己肯定能提高。接下来就按照正确的方法一边练习,一边发现新的问题,在课上还会就很多其他的问题,比如语音现象啊,考点啊之类的。学生从开始来上课就保持着比较积极的心态,也很用功。课程结束之后也有继续坚持练习,经过2星期的课程以及1个多星期的练习,最后她听力部分有很大的提高,成绩单科提高了9分。

上一页  [1] [2] 

文章:“托福听力考试入门技巧”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