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英国高校学费受地区影响小

发布时间:2013-12-24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和教育全球化的同步推进,出国留学已经从精英教育走向大众的视野,许多家庭也开始将目光投向海外,英国留学更是备受关注,而留学费用则始终是大家关注的焦点,同时英国高校在费用方面是按标准收费,受地区影响小,今天小编就应高高校费用情况与大家分享一下。

    一.预科、高中与专科

与其他国家相比,英国的高等教育和延续教育提供为期更短、更集中的课程,缩短了学生在英国的逗留时间,从而降低了留学的费用,所以在英国学习可谓物有所值。具体说来,预科费用在10000英镑/年左右,高中Alevel15000英镑/年左右,专科(HND)为6000英镑/年左右。但因汇率变化及地区差异等客观原因,存在一些相关浮动。

二.本科与研究生

在英国,不同的学习项目费用差别也特别大。英国的学费因专业不同而有较大差别,平均来看,文科学费较低,为6750-8200英镑/年;商科是7000英镑/年;理科较高,为6500-9500英镑/年;医科更贵一些,大概是6200-17000英镑/年;而MBA的费用最高,一般都在15000英镑以上,一些著名学校的MBA学费可达到25000英镑,也就是将近30万人民币。总计下来,本科大约为8000-10000英镑/年,研究生10000-15000英镑/年。

中国学生远赴英国出国留学,除了学费,生活费也是一笔不小的数目,因此,同学们在为英国之行作预算时,需要考虑的不仅仅是学费,你还要计算日常开支,还要确保你留下足够的钱参加休闲活动和社交活动。英国的生活费用总体上是比较昂贵的,英国南部的物价要高于北部,其中伦敦的物价是最高的。通常中国留学生一年的生活费大约在2500英镑到5000英镑。而英国寄宿学校和一些国际学习中心收取的费用则包含了住宿费和餐费,但如果是延续教育学院、高等教育学院和大学,除了要支付房租,还可能需要自己买食物做饭。因此住学校宿舍虽然看起来比合租房贵,但是它的房租是包含所有账单和上网费用,而私人住房则需要另外支付。

文章:“留学英国高校学费受地区影响小”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