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率变化使得留学美国费用降低

发布时间:2014-1-10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通常出国留学的人都知道这是一个需要很大花费的事情,尤其是赴美留学其费用的高昂往往使很多人望而却步。但是随着人民币汇率的不断提升,使得到美国留学不再是一件遥不可及的事情,今天我们就留学美国的具体花费与大家详细说明下。

一般赴美留学主要有两方面的费用花销,一是学费,而是生活费。由于选择留学的阶段不同,费用上也会存在一定的差别,一般会分为三个阶段,即高中阶段、本科阶段和研究生阶段等,那么下面我们就每个阶段的花费详细与大家分享一下。

    首先在美国读高中的费用在2800032000美元不等,而这其中又包括学费、学杂费、食宿费、交通费和其他花费等,具体费用也会根据学校类型及学校地理位置不同而有差异。通常教会的私立走读高中一年总费用会在1.5万到3万美元不等,而由于地理位置的差异,美国东北部和西部的花费会高于美国中部学校的花费。而美国高中日常生活费用生活费每年约合人民币8-15万元,除去交给学校或者寄宿家庭的住宿费用以外,学生还需要支付:保险金、食品费、交通费、通讯费、书本费、活动费,并购买生活必需品。粗略估计每年学生食品开销约为2500美元,书本费500-1000美元,健康保险300-500美元,其他费用根据学生自身的消费水平而不同。

    其次在美国读本科阶段,出国留学生的花费在160000250000美元不等,同样和高中阶段一样,本科阶段也会因为所就读的院校依据依据不同的性质、层次以及地理位置等因素,也会有较大差异。其中就学费而言,在2010~2011年间,美国四年制公立大学平均学费就已经接近2万美元了,而美国私立大学中,学费也在25000-50000美元不等。而本科阶段的生活费大部分取决于所在的城市繁华程度及个人的消费水平:每月的生活费基本在600-2000美元左右。

    再次在美国读研究生的费用在15000-46000美元不等,美国硕士可分为读两年、一年、9个月到19个月等不同的设置。在读研期间的费用也主要由两部分组成即学费和生活费。不同专业、不同学校、不同地区的收费标准不同,一般一年的学费和生活费加起来在3-5万美金之间。商学院、法学院和医学院的费用会更高一些,一般为一年4-6万美金。通常私立学校的学费会比公立学校更贵,大城市的生活费会比小城市地区更贵。学校排名也可能产生一定影响,比如排名在前十名的大学每年学费通常都在5万美金以上。其中每年生活费1-2万美金左右。具体因排名、地理位置等因素有所不同。

文章:“汇率变化使得留学美国费用降低”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