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换汇前可分期购汇降低汇率风险

发布时间:2013-7-8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中、高考结束之后,又到了出国留学的高峰期。申请学校、办理签证、预定航班……在正式迈出国门之前,有孩子出国留学的家庭不得不为此忙碌。

  实际上,出国留学相当于要把几十万元的资金搬到国外,如何换汇、如何带钱、如何省钱是临行之前最重要的步骤。

  银行业内人士表示,留学前一定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精心安排,选择合适的金融工具,这样才能在境外留学时享受便利与安全。

分期购降低汇率波动风险

  “我家小孩准备9月到澳大利亚去留学,现在可以购买澳元了吗?”近日,长沙市民李女士多次到银行进行咨询。

  受到澳元量化宽松政策影响,今年澳元汇率节节走低:年初,100澳元的兑换牌价为人民币648元,而目前在564元左右,贬值约13%。

  在这种澳元贬值的趋势之下,到底是大量换汇好还是分批换汇好呢?李女士有些犹豫不决。

  “应该根据外汇汇率的变动合理购汇。”中国银行大河西财富中心主任邱迪为指出,换汇时间选择很重要。例如,人民币对美元持续升值,早换不如晚换;但对于那些相对于人民币持续升值的币种,则晚换不如早换。

  当然,每个币种在一段时间都会有一定的波动,外汇的走势,谁也不可能判断得极为精确。

  “家长在进行换汇的时候,如果分次兑换,就可以摊平购买外汇的成本。”邱迪为建议,普通留学家庭,可以提前半年分批建仓。例如,在每个月的某个固定时间定期定额购汇。“这有点类似于基金定投,是一种摊低成本、降低汇率波动风险的好办法。”

  不过,对于李女士这样,9月份孩子就要去澳大利亚留学、此前也没有购汇的家庭来说,邱迪为建议目前可以一次性购买,“澳元目前已经跌得很低了,而且从长远考虑,澳元的存款利率相当高,买入澳元理财可以赚取较高收益,可以趁低点多购些澳元备用。”

文章:“留学换汇前可分期购汇降低汇率风险”正文完
  • 上一个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