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英国留学该如何换汇?

发布时间:2015-7-16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在英国如何换汇?

  如果同学们没有在国内换好英镑,初抵英国后也可以在英国机场的24小时银行进行外币兑换。

  伦敦希思罗机场提供人民币换英镑的服务,不过汇率比较高,不划算,所以建议大家还是在国内换一些“胖子”过去。

  不过国内海关只允许携带现金额度不能超过5000美金或等值的其它外币出境。

  不论是在国内还是在英国兑换货币,小编都建议童鞋们不要兑换太多的现金放在身上,这样并不太安全。还有,在国外的孩纸们,一定要记住财不露白的古训哦。

  首先,中国学生办理出国留学换汇,等值50000美元是年度外汇数额的上限。

  若购汇金额在年度总额内,凭本人身份证明直接向银行申报用途后,即可办理。

  若购汇超过年度总额,银行按外汇管理规定审核本人真实需求凭证后,可办理购汇。

  若留学生无法提供相应的凭证且购汇额度高于50000美元,必须要到当地外管局审批,审批获准后,留学人员持外管局开立的购汇核准件才可到银行购汇。

  同时,对于即将赴国外求学的学生来说,5000美元携带外汇现钞这个额度也必须注意,因为这是上限额度。

  目前,除了固定的学费外,留学人员在国内换汇时,可以将其中生活费的一部分换成外币现钞,随身携带不超过等值5000美元的外币现钞出境。

  此外,需要提醒各位英国留学人员,去银行换汇时,相关的凭证、材料一定要带齐全。

  第一学年要带齐护照、有效签证、写明姓名的正式录取通知书、收费通知书及翻译件、身份证或户口簿。

  第二学年需要带的材料包括:本年度收费通知、上一学年或学期的缴费证明、本人委托书、学生证等在读证明、因私护照及有效签证复印件、本人或代办人身份证或户口簿。

  目前,银行提供的汇款方式基本上只有电汇、票汇、信用卡和旅行支票等,电汇安全快捷,但手续费较高;票汇虽然划算,但汇款速度相对较慢。

  随着出国留学人数的逐年递增,各大银行也纷纷“发力”,相继推出不少针对留学生的双币卡,双币国际贷记卡是首选。

  双币国际贷记卡可以实现快速外汇的梦想,孩子只需携带一张副卡就可以在境外消费,消费后由持主卡的父母在境内为其办理人民币还款业务。

文章:“在英国留学该如何换汇?”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