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留学汇款的四个途径

发布时间:2015-8-24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目前出国留学汇款主要有电汇、汇票、旅行支票和国际速汇业务(如速汇金、西联汇款)4个途径。总体来说,汇票最为便宜,但到账时间会比较慢;而国际汇款业务速度最为快捷,但是手续费也较高。下面,全球教育网专家就来为申请加拿大留学的同学们详细介绍一下加拿大留学汇款的四个途径。
  一、加拿大留学汇款途径之汇票最便宜但速度慢
  对于初次去留学地点的准留学生来说,大多数人还没有在境外开立银行账户,也就是说家长汇款并没有接收账户。在这种情况下,汇票无疑是比较好的选择,而且费用也称得上最为划算。
  以中信银行为例,对于普通客户来说,其外币汇票一般只需要交0.1%的手续费,最低20元,最高250元,持外币现钞办理汇票时,另按照实际使用的钞买价和汇卖价计算加收外汇买卖差价。孩子可随身携带汇票到国外,再去银行网点兑付,无需接收账户。不过汇票兑付需要的托收时间相对较长,一般为40 天~60天,最长甚至可能达到90天。
  二、加拿大留学汇款途径之个人电汇不受金额限制
  这是市民最常用,也是市面上最常见的汇款方式。其优点在于,可以汇款的金额大、币种不受限制。市民现汇账户资金原路汇出不限金额,现钞账户或现钞汇款金额在5万美元以内,提供外管局规定的有关证明文件,就可以到银行直接办理。现钞汇款要收取现钞折现汇费用。电汇汇款要求对方有银行账户,一般3天即可到达对方账户内。
  金额较大的学费、生活费的汇出可以使用电汇汇款方式。电汇汇款要求学生有国外银行的账户。以前,对于初次出国的留学生,由于在国外开立账户时间较长,一般需要一个月左右,而这一个月又是用钱最多的时候,父母和学生会面临有钱汇不出的尴尬境地。
  三、加拿大留学汇款途径之国际速汇业务最快也最贵
  那么如果孩子需要资金应急怎么办?这种情况下可以选择国际速汇业务。近年来,多家银行与国际速汇巨头开展速汇业务,以解决传统电汇到账时间较慢问题。如邮储、农行、光大推出的西联汇款业务,工行、中信、交行、兴业的速汇金业务。这种国际速汇业务最大的优势就是速度快,一般半小时以内就可完成由汇款人到收款人的整个过程。但其劣势就是费用较高,而且受交易金额的限制。
  西联汇款最大的特点就是汇款速度快、特色办理网点多,不需要开立银行账户,没有中间行费用,钞汇同价。此种汇款方式的遗憾在于可办理的外币仅限于美元,且费用较普通电汇汇款稍贵。
  四、加拿大留学汇款途径之旅行支票受理范围广
  旅行支票的优点在于,有多种固定面额、无使用期限、受理范围广、票面设有防伪措施、使用时需复签,初复签一致才能被受理,因此,万一遗失或被窃,冒领比较困难,可以办理挂失。它可在全球各大银行、兑换网点兑换现金,也可在国际酒店、餐厅、学校及其他消费场所直接付账。
  市民在购买旅行支票时,应立即在每张支票初签栏签名。旅行支票比携带外币现钞更安全,作为辅助补充手段,学生可以携带少量金额的旅行支票以备不时之需。尽可能将旅行支票用于支付,旅行支票具有永久有效的优点,可以在下次出国时再次使用。如带回国解付,会产生一定手续费。
文章:“加拿大留学汇款的四个途径”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