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心得全收录 教你经济留学

发布时间:2009-5-4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美国


国内买好补充保险


★保险与医疗:在美国,入学时需要购买医疗保险,该费用已经涵盖在学校所收取的学费和生活费之中。但是这时所缴纳的医疗保险有一定的范围和额度,有的疾病是不在范围之内的。但是美国的医疗费用如果自费是非常昂贵的,因此东方国际教育交流中心美国部项目主管赵鑫建议留学生,除了学校的医疗保险,还可以购买其他的补充医疗保险项目,留学生刚去美国时还有语言障碍,因此最好在国内买好一些补充的医疗保险。


★银行:由于留学生在美国没有社会ID,因此如果没有担保人就不能申请到信用卡。建议学生在去之前让父母办理一些国内双币种的信用卡和学生用附属卡。这样,在美国消费时可以用美元,父母在国内可以用人民币汇款。


小窍门


学生到校后,美国学校一般会给学生开指定账号。汇款的时候,电汇是最快最安全的,但是手续费较高。因此建议大家可以在出国之前带一些大额的汇票过去缴纳学费生活费,手续费很低。


■加拿大


排队看病十分困难


★保险与医疗:在加拿大,入学之前也需要交医保费用。因此,一般的疾病在加拿大的医院诊断可以免费,但是需要交纳20%左右的药费。此外,在加拿大看病,如果不是急诊,一般需要等待很长的时间。据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精算专业大二学生邱峰介绍,他的同学曾经因为感冒发烧去加拿大的一所医院看病,结果排队等待了8个半小时还没轮到;而他自己去校医院看病有一次也是等待了10个小时才轮上。因此,去加拿大留学之前一定要带足够的治疗感冒发烧等常用疾病的药物。


★银行:去加拿大的话,可以在国内的加拿大银行如加拿大帝国银行、皇家银行等办好卡,然后去国外激活。但是这种卡在境外激活以后还会有一定的冻结期,且有一定的手续费,最好在加拿大当地办卡。第一次出国,最好带汇票,然后去加拿大当地的银行开户,半小时就可以办理好。不同银行的汇款手续费有所不同,建议大家到那儿以后进行比较选择,而有的银行对VIP会员的汇款不收取费用。


小窍门


加拿大的留学生,在国外用信用卡结账不用手续费;而银行卡进行消费或者储蓄业务只有前20次不收手续费。如果你有大笔的汇款或者换汇业务,可以选择去办理新卡,这样可以省钱。


■意大利


当地账户更为划算


★保险与医疗:在意大利,留学生也会要求购买医疗保险,每月需缴纳5-7欧元的医疗保险费。从此学生的大病都不需要花钱,而且一份医疗保险可以适用于本人以及一个亲属。据嘉华世达意大利项目负责人陈月新介绍,该项医疗保险也已经包括了对大的意外事故的保险,如果出了车祸,或者喝醉酒躺在了地上,都会有救护车或者直升机进行抢救,而无需花费任何费用。建议在国内带一些常用药物过去。


★银行:开设一个当地的账户,这样会比使用国内的信用卡省钱;因为国内的信用卡在意大利使用需要交手续费,而且不能取出现金。如果有大笔的费用需要时,可以直接往国外的账户汇款。


小窍门


在国外有1~2年的银行消费记录以后,就可以办理信用卡。使用信用卡,利息低。

 

文章:“理财心得全收录 教你经济留学”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