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留学理财不可忽视

发布时间:2013-7-30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时下正是出国留学沸腾的季节,如何让孩子更好的在海外学习和更好的生活成为每个家长必备的功课,从而帮助留学生们在最短的时间适应环境,进入状态,但是需要强调的时在做足这些“功课”的同时,出国留学理财同样不可忽视。那么我们该如何准备好这一关呢?

    首先我们在选择出国留学时就会接触到相关的理财知识,对于每个准备送子女出国的家庭来说,理财不仅能够让兽兽的资金增值,还能让孩子的求学之路更加便捷。目前的留学贷款主要分为两种,一种是用于支付留学人员的学杂费和生活费的贷款,另一种就是留学担保资金的贷款,对于普通家庭来说后者往往是一大难。留学担保资金贷款最短可1年,最长超不过3年,因此在选择这种贷款方式之前,要做一下详尽的计划,看自身是否具备还款能力。

    其次就是出国留学生们的学费问题,我们一般支持学生选择国外的银行进行托收,虽然比一般的方式要多收取一些费用,但安全性高。涉及到学生们的消费问题,从理财的角度出发,我们建议留学生使用信用卡,那样既方便还在在留学地的消费,又方便父母在国内的还款,需要提醒的是出国留学尽量少带现金,避免花费不必要的钱财。

    最后要说明的一点就是出国留学保险必不可少,这是我们可以最大力度的获得人身保障的方法,有的国家留学费用中就包含保险,有的则不包含,不包含的情况下就需要我们自己办理,这样也是理财的一种方式。

文章:“出国留学理财不可忽视”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