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留学游学保险知多少

发布时间:2015-6-19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随着暑期的即将来临,准备赴海外游学的孩子日益增多。同时,赴国外长期留学的学生和家长也开始为出国做起准备工作,小到毛巾、牙刷,大到箱包、衣物,事无巨细。
  留学生出门在外,除了要承受学业负担外,还要经历独立生活的磨练,身处他乡的学子需要哪些保障呢?专家表示,对于广大留学和游学学子而言,保险是出国的“必备品”,务必在孩子出国之前落实好相关的计划,让孩子从踏出家门开始就享有周全的保障。
  买意外险注意“海外救援”
  与国内求学不同,部分国外大学在接收留学生的同时,要求国外留学生必须购买相关保险产品,规避留学期间的部分风险。因此目前大多数学生投保多是为了获得签证。一般而言,出国留学或旅行如果没有一份保险,要获得签证的可能性非常低。可以说,保险是留学“必需品”。
  海外留学最需要考虑的保障应当包括医疗保险、意外保险和国际救援等。
  一般来说,医疗保险和意外险可以在突发疾病或遭遇意外事故时,予以现金补偿,特别是在一些医疗费用水平较高的国家和地区,这笔补偿将大大减轻留学生的医疗费用负担。
  其中,意外险是留学生应该拥有的第一保障,可以考虑在内地购买。一方面对语言尚未过关的人来说,内地购买保险其条款能够仔细分辨;另一方面,大多数人刚到国外一般无法及时购买意外险,在内地购买保险只要保单生效,就能弥补这段时间的空白。而且,和在境外买的保险保障及保额相差并不是很大,但保费上要便宜不少。
  值得注意的是,在投保时要选择与海外救援机构有合作关系的大保险公司推出的险种,只有这样才能在留学生海外报案后,顺利实现报案、救援、理赔程序,并第一时间通过国际救援组织进行救助等。
  医疗险可弥补高额费用
  国外智能化的医疗环境及专业的医疗团队,让很多国人感到惊叹,但同样让人惊叹的还有国外昂贵的医疗费用。比如,由于国外生、鲜、硬的饮食习惯,很多留学生出国不到一年时间,就容易出现各种牙科问题,在国外最普通的牙医诊所,一颗牙也要上千美元,即使拥有免费的留学生保险,但牙科也通常不包含在其中。昂贵的医疗费用,让很多留学生望而却步,只能不远万里回国治牙。所以,对于前往美国、日本等医疗费用相对较高的国家,只有配备较高额度的医疗保险,才能更好地应对国外高额的医疗费用。
  不少人出国前习惯在国内投保医疗险,认为这样可以增加获得签证的可能性。不过,在国内购买医疗险,在国外患病后,不少保险公司只会按照国内的医疗费用赔付,理赔数额对于国外高额的医药费用将无济于事。
  专家提醒
  多方因素考量投保
  除了意外险、医疗险之外,当然还有其它风险也得考虑。专家建议留学生及家长朋友,在选择境外旅行(留学)类保险产品时,主要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考量:保障额度及相应费率水平,自己的保费预算;保障项目及细分范围,如除了基本的意外、医疗、随身财物损失、亲属探望费用、个人第三方责任等,是否能报销留学地的自费医疗服务项目费用,是否含有牙科门诊费用,是否承保高风险体育休闲项目,是否含有恐怖责任保险等等;此外责任范围多寡、合理程度;是否有比较针对性的保障项目,如“学业中断保险”(因为被保险人生病、意外或直系亲属亡故,无法继续留学生涯,已交学费无法退回的损失);合作的国际救援组织实力强弱等等。
文章:“境外留学游学保险知多少”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