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留学乘机常见小问题解答

发布时间:2017-5-4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出国留学生在准备出境前往往会有很多问题还没有弄清楚,今天我们主要针对乘飞机经常遇到的小问题为大家一一解答,希望可以帮到大家。

1.迟到没搭上飞机怎么办?

如果没提前取消订位,又错过班机报到时间,就是所谓的迟到,以现在渐趋严格的机票规则,机票可能因此作废,只能重新买一张机票。

2.不能免费候补下一班飞机吗?

如果是廉价航空,几乎不可能。如果是一般航空公司,尤其是欧洲、北美的航空公司,可能会有不成文的“爆胎法则”(FlatTireRule),容许迟到乘客候补下一班机但由于是潜规则,可遇不可求。

3.什么是“爆胎法则”?

就像航空公司会因天候延误起飞一样,乘客也会遇到不可抗力的因素(如汽车爆胎、地铁误点等),而无法依时到达机场。既然乘客已经在现场,可以随时搭机(而且态度良好),有些地勤人员可以申请主管许可,直接更改订位,让客人候补上飞机。

4.爆胎法则适用的时间范围?

每家航空公司、每个地勤人员的判断不一定相同。一般而言,如果在起飞2小时内到柜台,都还可以试着拜托航空公司,超过就真的很难通融了。

5.可以找原购票的旅行社帮忙吗?

由于当天出发的机位会由航空公司收回管控,如果找旅行社,一般只能订隔日之后的机位,而且还会有迟到罚金、价差、改票等费用,所以,最好先在现场由地勤处理。而如果遇上不能更改的票,旅行社也无能为力。

6.现场重买机票很贵怎么办?

当天出发的机位有限,再加上机场柜台只有毫无折扣的票面价,机票贵并不意外,但在紧急状况下,通常也只能认了。不过,现在网路购票发达,可以试试用手机搜寻机票,也可拨电话给熟悉的旅行社,也许有机会省一些钱。另外,还有个小技巧,如果单程太贵,不妨改买来回票,回程放弃搭乘即可。

7.如果一段迟到没搭,可以搭剩下的航班吗?

不行,机票只能依序使用,一段没用到,剩下的都会作废,除非有航空公司特别许可。

文章:“出国留学乘机常见小问题解答”正文完
  • 下一个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