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留学怎样找合适的房子

发布时间:2015-5-8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越来越多的人在准备出国留学的道路上奔波,留学已经成为越来越多人的选择。然而,你真的做好留学的准备了吗?你确定自己是留学,而不是游学、逃学?怎样才算是成功的留学?留学的终点是国内还是国外?在整个留学的过程中,解决住宿问题是留学过程中最基础、必要的问题之一。首先必须了解在国外有哪几种住宿方式,各有什么样的优缺点。最后才是如何找到一个适合自己的房子。

  目前主要的留学住宿方式有三种:学校宿舍、家庭寄宿和自己租房。

  学校住宿是最方便的住宿方式。在国内全日制大学,几乎都有足够多的宿舍楼供学生使用,对于中国学生和家长是极为便利的一件事,省去了很多找房子租住的困扰。但在国外大学,学校住宿就不那么容易了。

  国外学校宿舍往往供不应求。有些住宿文化较为浓厚的大学,比如说耶鲁的住宿学院制度,会为学生提供足够的宿舍楼。很多大学的宿舍是非常紧张的,例如伦敦政治经济学院有八千多名学生,宿舍却仅有二千四百多个床位,想住宿舍的学生要排队申请,这种现象较为常见。有些大学不给国际学生提供住宿。

  国外学校宿舍费用偏高。由于学校住宿方便、快捷的优点,它的费用也一路上升。在一些国家,大学学校宿舍与周边租房形成了明显的竞争关系,学校宿舍的优势使得其高费用并不影响入住率。

  家庭寄宿是家长重点考虑的住宿形式。简单地说就是寄宿在当地人的家里,和他们一起生活。在家庭寄宿期间,你会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房间,一般都备有床、衣柜及写字台等简单家具。不过卫生间等区域就必须与主人共用了。有的家庭会允许你使用他们的洗衣机,有的则不允许或需要你付钱。主人一般会为你提供早晚餐,周末提供三餐,如果你希望使用厨房自己做饭的话,通常需要先得到主人的应允。家庭寄宿是家长放心的选择。子女海外留学,父母最担心的就是生活质量、安全等问题。绝大部分愿意提供寄宿的家庭都会对寄宿学生有严格的要求,对于一些同样有子女的家庭来说,他们常常把寄宿学生当作自己的子女一样管教。

  家庭寄宿让中国留学生更好地融入社会。与当地人直接生活在一起,接触当地的文化生活,如参加丰富的家庭活动、与周边邻居的交流等,为留学生提供了很多融入当地环境的条件。

  家庭寄宿相对学校住宿是一种较为经济的住宿方式。在很多地区,家庭寄宿的费用可能比学校住宿要低50%以上,并且留学生可以通过帮助主人一起完成家务劳动来降低费用。在一些寄宿家庭中,中国留学生定期为外国家庭准备丰盛的中国菜肴来降低费用的例子屡见不鲜。

  自己租房是当下更流行的住宿方式。自己租房有两种形式:独租和合租。独租一般是指一个人租一套,有的学校周边会有小户型的公寓提供租住,在国内被称为“一室户”。优点就是安静舒适,作息自由,房租独立;缺点是费用相对更高、容易产生孤独感。合租的模式一般适合较为大一点儿的住所,像套房、别墅都非常适合留学生合租。

文章:“出国留学怎样找合适的房子”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