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留学租房小常识分享

发布时间:2018-1-19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通常我们去日本留学最常见的居住方式就是学校的学生宿舍,有统一的管理并且费用也比较低,尤其是对于刚到陌生国度的留学生来说,既安全又省钱。不过由于宿舍名额有限,加上很多个人原因,很多同学在第二年开始就在校外租房,对此小编今天就与大家分享一下日本留学租房小常识。

日本租房子与中国不同,有一些很奇特的租房制度需要同学们注意,比如第一次要缴纳大额的费用,需要有人或单位为租房者进行担保,成功租房子需要耗费很长时间等等。

其次租房会涉及到以下费用:

「头金」:在日本租房子,第一次所要交的费用被称之为「头金」。以一个月房租5万日元(约合人民币2900元)的房子为例,「头金」需要交纳约30万日元左右。

1、房租:前两个月的房租10万(根据合同决定一次付几个月);

2、押金5万(日本的押金通常为1-2个月的房租);

3、中介费-5万(通过房屋中介进行租赁需要付,一般为一个月的房租);

4、礼金-5万(赠送给房东的1-2个月的房租,既避免了频繁的租房退房,又能筛选住户的质量);

5、火灾保险-2万(日本租房时必须购买火灾保险,一年的费用1-2万不等);

6、保证费-2.5万(外国人租房需要有日本人保证,有保证公司可以进行保证,费用为0.5-1个月的房租,如果学校可以作保证人的话可以省去这一部分);

在租房第一个月基本需要缴纳房租的6倍,因此同学们一定要提前做好准备。

第三,要弄清楚日本租房需要多长时间

租房要对租房者进行保证审查,还要在管理公司、房东间进行交涉,包括各种手续的办理需要耗费大量时间,导致找房子甚至提前一个月都不一定能保证完成。所以提醒需要租房子的同学们,要事先准备好大量的时间和金钱,以及提前准备好可能需要的各类文件,才能更快更顺利的租到满意的房子。

第四,找到合适房子的几种方式:

如何找到合适的房子也是一个很重要的问题,总结来说有以下几种方式:

1、向所在的学校、学生中心咨询,相对来说信息比较安全。

2、参考住宅信息杂志,住宅信息杂志可以在车站的商店或书店买到。如有符合自己需求的房源,可以直接打电话咨询。

3、向房产中介咨询。与国内的中介相似,只需要告知对方你的要求,就可以得到相关的房源介绍。不过找中介时,一定要多辨别,尽量找大型的中介公司和学校等学生志愿机构介绍的中介,避免上当受骗。

文章:“日本留学租房小常识分享”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