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留学常见问题详细解答

发布时间:2017-3-2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首先大多数德国大学无法为其注册的出国留学生提供住宿,这就意味着,留学生需要自己找到住宿的地方。因为德国的大学不收取学费,那么房租很可能是你每个月的最大开销,当然这也将取决于你住在德国的哪个位置。如果你住在西部德国的大城市,如杜塞尔多夫、科隆等,以及以学生为主体的小一点的城市,如海德堡大学和弗赖堡,那么你应该做好心理准备你需要比住在德国东部(如柏林)支付略多的费用。

其次德国留学期间,留学生住宿方面可以考虑学生宿舍、合租宿舍或公寓,但是单独租住公寓的费用是非常高的,通常每月花费可达350-400欧元(430-500美元);而合租宿舍会更便宜一点,每月大约为250-300欧元(300-370美元);相对前两种来讲,学生宿舍又更便宜一些,每月约为200-250欧元(250-310美元)

如果你仍旧在寻找住宿的地方,尤其是刚来德国的几天或者几周内,你可以寻找一个临时住所,在这种情况下,紧急住宿可能由大学提供,或者留学生也可以尝试一下沙发客,住青年旅社、家庭旅馆或酒店。

那有些留学生会想知道在德国有没有支付生活费的奖学金,这个是有的,德国政府通过德国学术交流协会(DAAD)或欧洲委员会伊拉斯谟计划为国际留学生提供一些资金,但更多的奖学金是由德国大学或外部资金机构独立提供的。你可以浏览你想要申请的大学官网,来了解相关的资金援助信息,看看大学是否提供任何的国际奖学金这些奖学金通常根据成绩研究的专业和原籍国来授予。

此外留学生也可以通过打工来解决自己的生活费用,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如果你是一名来自欧盟或欧洲经济区的全日制学生(不包括来自保加利亚和罗马尼亚的学生),对于你何时何地工作都没有任何限制;但如果你是一个来自欧盟之外国家的全日制学生(或者来自罗马尼亚和保加利亚),你必须先申请工作许可证,并且最多只能每年工作190个全天或240个半天。当你在德国找到有薪工作后,你应该联系德国就业办公室了解有关的法律规定。

        最后很多留学生会关心自己在毕业后是否还能继续留在德国,这个同样也是可以的,不过留学生只有额外的18个月来找工作,如果再这个时期内找到了工作,留学生应该确保把自己的签证、居留证或工作许可证延期了,这样你才是在德国合法居住。

文章:“德国留学常见问题详细解答”正文完
  • 下一个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