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高中转学需要哪些申请材料

发布时间:2018-12-20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美国的教育体制与中国不同,美国高中是四年制的,相当于国内的初三到高三,因此,国内的学生在申请美国高中的时候往往要申请转学。还有一部分学生申请到了美国公立高中,不过,在美国国际学生只能在公立高中就读一年,一年之后就需要转学进入私立高中。所以,高中转学申请是很多申请美国高中的学生都需经历的过程,那么美国高中转学都需要哪些申请材料呢?

个人介绍

个人介绍也就是简历:简历基本上就是申请人经历的简单罗列了,但要注意一点,毕竟是转学生所以太小的经历比如初中小学的活动就不要写在上面了。最主要是多写一些在大学经历的活动,不要只写校内的活动,校外的活动或是实习也尽量多写一些,能突出自己的领导能力和组织能力就更好了。因为美国要招收的学生可不是只会学习的书呆子,所以把自己打造成一个全方面发展的人才才能够吸引美国招生办的眼球。

推荐信

推荐信(这个特别重要,转学不同的学校写法也不一样):一般准备三封就可以了,一封高中counselor(班主任或年级组长)和两封大学老师的,其中有一封可以是你所申专业老师的推荐信,另一封可以是校长或院长的。另外如果你有比较好的实习或是其他比较有影响力的社会活动,也可以写一封作为辅助的推荐信,推荐信不光要强调学生在原来学校表现如何如何好,还要强调这个学生虽然在这个学校表现很出色,但是因为他的确很有才华,所以他需要一个更广阔的空间去施展他的才华,所以很支持他选择离开。

个人陈述

PSpersonal statement即个人陈述,转学生的PS其实是比较死板的,基本一律要求写为什么选择转学,为什么原来的学校不适合你,为什么认为我们学校适合你,自由发挥的空间比新生的少很多,必须要在回答对方学校上述问题的同时显出你的独特思维和你的个性,突出你自己的优势。学生可以写在现在的学校多么限制自身的才华发挥,而申请的这所学校多么能让自身的才华发挥,注意前后呼应,让对方觉得他们有的正是你原来学校缺的,同时你又是他们感兴趣的。

成绩单

成绩单(这个是必备,而且越高越好):这里包括初高中成绩单,这基本上是每所学校都必要的材料。

课程描述

课程描述(越优秀越好一定要把握好度):这个东西其实大部分学校并没有明确要求,但是却对转学分相当的重要,就是你所学课程的课程说明。好的课程说明可以挽救很多学分,课程说明要对你修的每一门科进行详细的说明。

存款证明

既然是转学也就两年的样子,而且一般学校都不给奖学金的,所以在资金方面尽量多准备一些,能覆盖住两年更好,至少也要准备一年的费用,大概是40-50万左右。要注意存款证明在寄给学校的时候资金是要呈冻结状态的,所以最好是寄出去之前就冻结上,一直冻到申请deadline之后,大概是5月份。如果这笔钱不着急用,也可以直接冻结到签证,也就是78月份。

补充材料:你还可以根据个人的才艺准备一些辅助材料,这些表示你涉足面广,积极向上的就行,可以制成CDVCD,如果没有这些才艺的话,以往参加的活动或是旅游的都可以,制成一本简易的相册。当然你如果有一些更加创意的东西就最好了,美国人都挺喜欢有创造力的学生,这个学校并没有要求,完全根据申请人的条件和意愿来决定是否需要准备。要特别注意有些学校明确说明不接受任何CD,录音或者照片,对于这些学校学生就不必要费心思去准备这些材料了。

文章:“美国高中转学需要哪些申请材料”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