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西班牙留学要弄清楚的问题

发布时间:2019-2-27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一.去西班牙留学语言有什么要求?

1、什么情况需要去西班牙的语言学校就读8-12个月的语言课程?

a国内念完高中,要去西班牙念本科;

b国内非西语专业的大学毕业且没有考取DELE B2的等级证书,想去西班牙念研究生;

c国内专科院校的西语专业毕业,想去西班牙念研究生。

2、什么情况可以不用去西班牙念语言课程,直接申请大学?

a在国内大学就读的是西班牙语专业,且已考下语言证书;

b在国内大学读的是非西班牙语专业,但已考取DELE B2的等级证书。

3、什么情况需要英语相关的等级证书?

这个因学校和专业而定,一般商科、金融和经济类、英西翻译等专业是双语或英语授课的。因此,此类专业对英语也有相关要求,需要国际认证的英语等级证书。比如,许多商科专业的雅思成绩必须在6.5分以上才可申请。

二.西班牙官硕和校硕有什么样的区别?

西班牙的硕士分为官硕和校硕,两者最大的区别在于,官硕可以被中国教育部认可,而校硕则不被认可。也就是说,如果你在西班牙读的是校硕,回国后,从严格意义上来讲,你的学历仍是本科。但一般私企等用人单位,不会在意你读的是官硕还是校硕,只有部分国企和央企会在员工入职时,要求提供学历认证。

此外,两类硕士的教学目的和费用也有不同,官硕更偏研究,在于培养某个领域的专业性人才;校硕更偏实践,旨在培养某领域的应用型人才。由于国家对官硕有教育资金的投入,所以官硕学费一般低于校硕学费。

关于录取率和教学质量,一般来说,校硕的录取率高于官硕,且在转专业方面较官硕相比,更为宽松。至于教学质量,许多同学认为官硕更高,但这并不绝对,官方认为,有一些西班牙的校硕其教学质量远高于一些官硕,而且某些校硕毕业的学生在就业方面更具优势。

三.经济方面需达到什么要求才能去西班牙留学?

1、申请留学签证的资金要求:

银行卡余额尽量保证在15万元以上,此外还有递签材料前的每月流水证明要求。(因每个学生和学生资助人的情况不同,流水要求不能一概而论。学生在申请时,切勿套用他人情况。)

2、 西班牙每年的生活费:

如果没有太多超出基本生活需求的花费,在西班牙一年的生活费5-6万人民币左右就足够了。

3、学费:

a语言学习阶段:8-12个月的语言课程大致需要4000欧到6000欧左右;

b大学本科、研究生:每年注册费平均在8008000欧;(因学校和学校所在大区不同,学费会有很大的差别,商科类专业学费在8000欧以上)。

文章:“申请西班牙留学要弄清楚的问题”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