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商业大学—佛罗里达国际大学

发布时间:2010-5-13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TUC—FIU合作学院目前主要承担天津商业大学(简称TUC)与美国佛罗里达国际大学(简称FIU)联合培养高级酒店管理人才的合作办学项目。在天津市领导、教委领导及旅游局领导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于2004年4月8日正式签署了合作办学协议并获得教育部批准。该项目是中国旅游高校第一个高质量、大规模的国际合作项目,已有在校生近千余人。学院瞄准国际市场需求,致力于培养国际化、复合型、创业型的高级应用管理人才。

FIU是美国佛罗里达的州立大学。学校坐落于迈阿密市区,有两个校园,占地约3600亩。FIU是美国5000多所大学中的150所“研究1型”大学之一,授予180多种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是全美20所规模最大的大学之一。其酒店与旅游管理学院的专业涉及酒店、餐饮及旅游管理,它是FIU的一个招牌专业。该院是世界上最著名的酒店与旅游管理学院之一,在美国的多种排名中,稳居4-6名之间。在美国,业内素有“北有康奈尔,南有FIU”的说法,该院培养了一大批成功的酒店及旅游管理人才。

天津商业大学旅游管理专业成立于1985年初,是国内较早开办该专业的院校之一。该专业在建立之初就借鉴了美国相关专业的办学模式。目前有本科和研究生教育两个层次,该专业始终瞄准市场需求,坚持教学与实践相结合的办学特色,以社会需求为导向,加强学生解决问题能力和适应国际市场需求能力的培养,其毕业生深受业界好评。

该专业优势在于:
     ◎引进美国优质的酒店与旅游教育资源,培养适应国际市场需要的高级专业管理人才.
     ◎经教育部正式批准的本科双学位项目,获得教育部一类特色专业称号.
     ◎是赴美学习所需费用的1/3,合格的毕业生可直接赴美读研。
     ◎由FIU选派优秀师资,全英文讲授专业课程。
     ◎理论知识学习的同时,注重学生专业实践能力的培养.
     ◎与国际知名集团紧密合作,保证学生高起点就业.
     ◎先进的教学设施,优美的校园环境。

学院严把生源质量关,实行中途淘汰制。在四年的学习中,加强学生职业化养成教育,注重培养学生的职业理想、职业精神、职业能力和职业素质。我院作为美国一流品牌的万豪酒店集团在中国唯一的管理人才培养基地,与该酒店集团紧密合作,联合培养学生。此外,学院还与新加坡皇家美味珍餐饮集团等国际著名酒店及餐饮集团就学生实习、就业签订了长期合作协议。

于08年毕业的第一届毕业生,在学期间受到良好的专业教育、严格的职业养成训练、各种国际、国内的大型会议和酒店服务与管理的实践,使得他们具备了良好的职业精神、职业能力和职业素质。学生们流利的英语、良好的工作能力以及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受到业界的广泛好评。很多国际著名的酒店集团及旅游集团纷纷慕名前来要求合作。FIU项目全体学生已被来自美国著名的Armark公司选中,在奥运会期间,为国外知名人士及著名运动员提供全英文的专业服务。FIU的合作,借鉴美国的教育模式,整合优质教育资源,为培养国际市场需要的品学兼优的管理人才而努力。

未来,学院还将在国际金融、国际会计和公共管理等领域继续探索与FIU的合作,借鉴美国的教育模式,整合优质教育资源,为培养国际市场需要的品学兼优的管理人才而努力。

文章:“天津商业大学—佛罗里达国际大学”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