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邮电大学国际学院

发布时间:2010-5-13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北京邮电大学的发展战略规划纲要中明确地规定了学校的近期发展目标是在本世纪初叶,把北京邮电大学建成信息领域国内一流、国际著名的多科性、研究型、开放式的全国重点大学。北京邮电大学把与国际一流学校合作,引进优质教育资源,提升我校教育质量作为实施学校发展战略,向着发展目标迈进的重要举措。

本着这种思路,并切实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外合作办学条例》十六字方针,2004年9月15日北京邮电大学国际学院正式成立。北京邮电大学国际学院致力于同国外优秀大学开展合作,引进并整合中外优秀大学的优质教育资源,开设新兴学科、交叉学科及我国紧缺学科的专业,培养符合二十一世纪国际竞争环境的复合型人才。目前国际学院下设本科联合培养项目、研究生1+1联合培养项目。面向留学生的培养项目也在积极的筹划和准备之中。

一、本科联合培养项目
2004年7月,经国家教育部正式批准,北京邮电大学与伦敦大学玛丽女王学院学士学位联合培养项目成功创立,项目开设电信领域市场发展急需的两个交叉学科专业:电信工程及管理、电子商务及法律。本项目是伦敦大学在中国大陆举办的第一个学士学位联合培养项目。2004年已在全国招收计划内本科生122名。

二、研究生1+1联合培养项目
国际学院广泛同国外优秀大学交流合作,目前北京邮电大学与伦敦大学玛丽女王学院研究生1+1联合培养项目、北京邮电大学与利物浦大学研究生1+1联合培养项目经过中英双方共同努力,即将开始招收第一批学生。

北京邮电大学与伦敦大学玛丽女王学院研究生1+1联合培养项目

北京邮电大学与英国伦敦大学玛丽女王学院将于近期正式签定两校合作协议,将与其电子工程系及计算机科学系合作,在通信工程、数字信号处理及多媒体、无线网络工程、软件工程、信息系统、人工智能与模式识别、微电子、光电子、信息检索、信息交互媒体及通信、决策及风险分析、计算机影像等专业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

文章:“北京邮电大学国际学院”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