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陪读签证有哪些申请途径

发布时间:2020-3-2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加拿大陪读签证的申请条件并不高,加拿大大使馆也鼓励背景良好的申请人办理短期签证,并愿意给予更多签证时间放宽了加拿大陪读签证 ( 访问签证 visit visa) 的时效,时效最长可达 10 年,单次的最长停留时间为半年,没有次数限制,可以说让低龄学生加拿大留学变得更为容易。但并不意味着申请加拿大陪读签证都能顺利获签,若签证申请材料不足或是述说不明,加拿大签证官仍然会按照条例办事,给予拒签。接下来就随小编一起了解下加拿大留学陪读签证申请途径和常见问题。

途径一:申请留学签证时,父母携签 TRV 多次访问签证加拿大允许留学生父母或配偶申请访问签证随同留学生去加拿大生活。入境时,跟海关官员说清楚陪读意图,他们可以给陪读人员签发一个允许长期停留的 visitrecord ,进而达到长期陪读的目的。同时,由于是往返签证,所以下次出入境不需要再次申请。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持该签证不允许在加拿大工作。

途径二申请探亲签证过去,在加拿大转换成 owp(openworkpermit) 这种方法是最常见的。只要留学生本人在加拿大学院或大学就读大专以上学历且有有效的学习许可 (studypermit) ,父母拿到探亲签证进入加拿大后转成 owp 的成功率非常高。

途径三申请留学签证时,父母直接携签 owp 。这种方式并不常见,但其优势是,父母得到的是与留学生学习许可有效期相同的工作签证和工作许可,可以在加拿大工作,往返加拿大时也不需要重新申请签证。另外,如果能找到雇主担保,申请到 lmo ,那获得工作签证的可能就更大了。

加拿大陪读签证常见问题

1.陪读的父母可以在加拿大工作吗 ?

不可以在加拿大,持 TRV 签证陪读,是不允许在加拿大境内工作的。

2.家长来陪读,但是中介却给我办了旅游签证,会不会出事 ?

加拿大并没有一种专门的陪读签证,陪读家长一般都是持有加拿大访问签证 (visitor visa) ,有效期不等最长是十年有效多次往返,每次可以停留 6 个月。单次 6 个月不够,也是可以再申请延期的这种签证基本上就是商务、旅游、探亲,陪读等目的都可以申请。

3.陪读签证,可以在加拿大买房置业吗 ?

可以的但是由于加拿大需要业主缴纳地税,作为持陪读签证的家长,买房置业的地税也是比本地人高许多的。

4. 加拿大陪读,应该如何租房呢 ?

在加拿大的大城市,租房信息非常广泛可以通过报纸广告,互联网等方式,另外一些房主不愿登广告,干脆在房屋外面写上此房出租 (vacancy for rent)

文章:“加拿大陪读签证有哪些申请途径”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