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求学打工与消费情况

发布时间:2007-10-31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根据德国大学生后勤处(DSW) 对德国进行的第17次大学生社会状况调查显示,德国大学生每周平均打工7.4小时,月收入为325欧元。其中,68%的学生在上学期间有兼职工作,56%认为打工是维持生活的一个必要手段。在打工的学生里,三分之一以上(38%)是以酒吧跑堂、开出租汽车、做售货员或是办公助理为业。

德国学生平均一周需要在学习和打工上花费42个小时,而接近四分之一的学生甚至每周要为此付出50个小时。相比较而言,根据联邦统计局的数据,德国工人一周也不过需要工作36到40个钟头。“认为大学生总是有很多空闲时间的老调子已经完全不符合现实了”DSW的主管Achim Meyer如是说。

在西部与东部求学的学生在打工与消费方面也显示出了较大的差异,西部学生每周工作10小时左右,东部则平均4至5小时;相应地,西部学生的花费也较大。在不来梅、科隆、慕尼黑和法兰克福等西部城市,大学生的房租在280至325欧元之间,饮食平均为164欧元。而耶拿、德累斯顿等东部大城市的消费水平则相对较低,学生月房租为192欧元,饮食开销136欧元。

文章:“德国求学打工与消费情况”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