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留学初期生活向导

发布时间:2010-9-3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最初几天:

一般总是有朋友或房东来接你把,无非是存款,开帐号,学校注册,买东西,不懂就问。换外币的话要注意,澳洲各个银行的汇率是不同的,千万要货比三家啊。而且汇率也总是浮动,千万不要一次都换掉,不然…我当时就是不懂,0。52xx换的,结果没几天就跌倒0。50xx,整整损失了1000多澳元呐,想起来就心疼。不过澳洲是没有外币储蓄的,随身携带大量美钞也不安全,自己决定吧。这里的中国银行道是有外币储蓄,不过手2%的手续费,好贵。

学习:

专业不用害怕,学校内部换专业很方便,只要你说明正当理由,洋人很讲道理的。但是要注意热门专业可能名额满员,那就不行了。比如我在的unsw,据说computer和accounting人满为患,下手一定要早,不过其他的一般都可以的。语言班是不是一定要读?引人而异,能不读就不读,一是学费贵,一周要200多澳币,二是学不到东西,除非你想结交一些朋友。专业选择是不是一定要学it之类?现在同我住的3个人都是计算机专业,除了一个有国内ibm工作经验,在这找了一个电脑相关工作外,其他不是当waiter就是还没找到工作(都指假期暂时的),现在这里经济不景气,工作很难找的。而且学电脑得人太多了,百分之90是中国人。不过毕业时经济好转也不一定。反正学好一门专业,是在不行回国也是有前途的。

驾照:

国内的驾照在这儿到指定的地方翻译一下就可以用了,不过还是强烈建议考一个当地的learner licence。因为澳洲驾照跟银行帐号一样是最常用的标志身份的证件,有了他很多需要护照的地方用驾照就ok了,而且跟方便,安全。将来移民的话可以直接考永久驾照,一步到位。到当地的rta办事处预约knowledge test时间,30块,然后回去上网看看考题,一共300道题,考试从中会选出45道,很简单的。考试手册25块一本(有中文的),其实不用买上网看就可以了。考试也有中文的,不过网上的题都是英文,选英文也一样容易的。通过后会给你拍照,十来分钟就能得到一个卡,15块,然后就完事了。

文章:“澳大利亚留学初期生活向导”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