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高中留学可享受到的优势

发布时间:2018-5-31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一提到澳洲留学,想必大家想到的都是澳洲八大名校,同时澳洲有着优质的教育质量,留学性价比高,那么高中阶段申请澳大利亚留学合适吗?都有哪些优势呢?

优势一:毕业后有双重选择

澳洲高中毕业制度可以双重选择,读完11年后,除了学生们可以按照正常的课程去选择12年级外,还可以选择澳洲名校的大学预科课程,升学入读优秀大学的几率更高。

由于澳大利亚的部分中学升学率很高,而申请学生人数非常多,当地学生占主流,很多学生可以比中国学生提前申请,预留国际学生位置极其有限,经常出现学生国内面试还有位置,等到办理签证时被告知没有位置的尴尬局面,所以学生在澳洲读中学入读优秀大学的几率更高。

优势二:低雅思要求

澳洲目前针对高中生使馆签证没有雅思的较高要求,而且澳洲大多高中学校会提供雅思豁免权,如果要等到高中毕业后再去选择澳洲的名校,首选要通过的就是语言的雅思关。高中生要想毕业后考到大学入学的雅思要求,从中国目前的高中英语教学来说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如果按照目前中国大学的英语教学,大学毕业后非英语专业毕业生能通过中国四级的水平都不是一件轻松的事情,而雅思5.0的水平也可以用大学英语四级的水平来做一个衡量。

优势三:移民优势

澳洲高中生毕业后的另一个最佳选择,就是针对有移民意向的学生,澳洲为高中毕业生提供的TAFE课程,TAFE是澳洲当地的公立性质的学院,政府每年会给予一定金额的补助,因此学费也相对便宜很多。

一般完成2年的课程拿到TAFE文凭后,都能减免掉大学第一年或前两年的课程进入大学三年级。由于留学生签证类别上的不同,学生必须在完成学习后,在当地再次申请转换签证,继续读大学本科课程。

优势四:课程设置、学制设计更合理

澳大利亚的高中课程,兴趣是学习的最大动力,对于初出茅庐的高中生来说,因首先结合自己的专业特长和兴趣爱好,选择较易发挥和把握的专业,这样可以学得比较轻松,尽快适应陌生的留学环境,使得心理素质逐渐增强,也可增加父母的自信心。

澳洲本科主要为3-5年制,常见的商科、文科、IT为三年制,工程、教育等课程是4年制,医学类课程为5年制,在本科阶段,学生可以学到非常扎实的知识。除此之外,开学时间也比较合理,大部分课程一年有2次开学,个别学校有三次开学机会。

此外澳洲高中会提供100多门高中课程为孩子提供选择,学生除了选择必须课程外,可以根据今后想发展的方向和兴趣爱好去选择选修课程,在学习的同时也满足的兴趣需求。

文章:“澳大利亚高中留学可享受到的优势”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