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美高中各方面文化差异Ⅰ

发布时间:2014-7-10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送孩子去美国高中留学,家长除了进行高额资金投入以外,付出的更大牺牲是无法体会子女在身边一天天成长的乐趣;而来到美国的小留学生们,也会在衣食住学行五方面全面体会中美文化差异,对这个差异的适应过程,正是他们蜕变成长的必由之路。
  衣:美国高中多有着装要求,名牌未必受欢迎
  不是所有美国高中都有校服,但所有高中都会制定着装规范。考虑到大多中国孩子都会就读相对公立高中较保守的私立高中,以下几点着装要求在私立学校具有普适性:
  1.不穿运动裤(体育课除外)、皮夹克和有铆钉、破洞的牛仔裤,部分学校要求不穿所有类型的牛仔裤。
  2.不穿距膝盖十公分以上的短裤短裙,不穿低领或高腰或无袖上装,部分学校要求上装必须带有袖子和衣领。
  3.不奇装异服,不穿写有侮辱性语言的衣服,在部分学校带有品牌标识的衣服也不可以进入课堂。
  4.不穿拖鞋和沙滩鞋。
  美国是一个崇尚年轻人朴实自立的国家,很多家庭条件富裕的留学生在学校里穿着国际一线品牌服装会遭到美国同学们反感。另外在舞会上,男生要西装革履,女生穿裙子。
  食:一人一份餐,浪费可耻
  “中国的留学生不会点菜,不对,应该说中国人不会点菜。”密尔沃基市白鱼湾社区一家有名的百年德国家庭餐馆老板娘说道。
  在学校食堂里,美国孩子一顿午饭吃4到7美元,而中国学生女孩一顿要吃8到9美元,男同学则最高达14美元,这是怎么回事呢?原来还是中国人吃食精致、量小菜式多的饮食习惯没有调整过来,孩子们想尝这个想吃那个,就一股脑都要了。每当他们把剩下的一大堆披萨、卷和薯条倒入垃圾堆时,食堂的员工都不忍看。
  在中国,8人吃饭点12个菜一点也不稀奇,但在美国点菜切忌贪多,一人一份即可。如果实在因为想试试别的菜忍不住点多了,记得在买单时主动要一个盒子打包带走。宴客时也如是,节约不丢人,浪费食物才是可耻的。

 

文章:“体验美高中各方面文化差异Ⅰ”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