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美高中各方面文化差异Ⅱ

发布时间:2014-7-10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住:无论住宿舍还是寄宿美国家庭,切记守时与包容  
  N同学在体验了一个周末的寄宿家庭生活后感到很委屈。学生顾问老师与她深聊发现,寄宿家庭的家长让N同学在厨房的餐桌上写作业,原因是她作业写到了10点。N同学觉得不可思议,学生顾问Teresa却告诉她,自己从小和两个姐妹一起长大,谁作业写得晚都会被父母要求去厨房桌上由家长监督着完成,这是一种普遍现象。N同学在理解后才破涕为笑。
  T同学住在国际学生宿舍里,需要外出时他喜欢临时去找学生顾问老师提供交通,在被老师拒绝了两次后T同学不高兴了,他的室友S同学却告诉他,学生顾问老师非常忙,每个同学都临时要求提供交通的话不太现实,有事情需要建立时间观念,提前打好招呼。T同学听从了室友的建议,从此以后出行方便多啦!
  学:独立思考,产生自己的观点,不可抄袭
  由中国的教师主导式单向输出教学到美国的以学生为中心交互式教学,中国小留学生在课堂上经历了了不起的进步与转变。他们普遍拥有优秀的自然科学课成绩,人文学科上却感到学得费力,究其原因有以下几点:
  人文学科对英语词汇要求很高,即使本土学生也需要查阅字典。
  人文学科教授角度与中国不同,很多中国学生在国内已经学过的历史和时事政治科目在这边采用另一视角去讲,学生缺乏共鸣感。人文学科要求大量写作展示自己的观点,批判性思维正是中国教育体制下学生最缺失的关键性学习素养。“保持独立思考的精神,抄袭是不可容忍的不尊重学术的态度。”
  行:美国并非天堂,树立安全意识
  中学生留学美国,安全和健康是家人第一挂心的问题。美国每个城市都有贫民窟和治安稍差的街区,学生们要牢记结伴外出,避开危险地段。
  国际学生出行需要在宿舍登记外出时间、返回时间、外出理由,以便老师随时跟踪情况。在假日期间如需要进行旅行的,需要学校、国际学生宿舍和学生家长三方签字认可,并由一名18岁以上的成年人带领方可成行。除此之外每周一至周五的上下学接送,周末的文化活动安排均有专车专人陪同。
  中国孩子还未成年便远渡重洋求学,克服各中艰辛实属不易。有留学规划的家庭应该认识到,保证小留学生的安全与健康是留学成功的第一步,尊重美国文化、适应美国的学习生活以及价值观念、更能进一步弘扬中国文化,才是成功留学的开始。

文章:“体验美高中各方面文化差异Ⅱ”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