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留学生活中需要注意的细节

发布时间:2019-9-4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目前已经拿到美国录取通知书的同学们,有的已经踏上了留学路,那么第一次去美国留学,想要顺利融入美国生活,一些生活常识和细节是很有必要了解一下的。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一下美国留学生活中的一些细节,希望能帮助大家早日融入留学生活。

1 .争议的话题要避开

虽然说美国是一个开放、自由言论的国家,但这并不代表美国可以容忍接纳任何东西,更不代表什么话题都可以交谈。与美国人交流时比较敏感的话题一般包括种族性别歧视政治观点(尤其不知道对方的政治观点的情况下)涉及隐私的问题(家庭,婚姻,年龄,体重等等),收入等这类问题建议同学们要尽量避开谈论此类话题。

2 .称呼老师要得体

如果对方是教授,不管是男教授还是女教授,最好的称呼就是Professor,这是对对方的专业性的认可Ms以及Mr这些并不是对老师的最合适的称呼。

3 .与同性搂抱需谨慎

美国人虽然看起来很开放,但其实骨子里也是比较传统的跟同性同学或是朋友见面后,击掌或是打招呼都是合乎礼仪的但是搂抱就会让人很尴尬

4. 过分谦虚不可取

美国人的思维模式里,你行那就是行,过分谦虚只会表现出你的不坦诚,他们甚至会认为你是虚伪的,不值得交往的。而如果你自己说你不行,又不去表现的话,他们真的会以为你不行,很多机会就会这么错过的。

5 .常说Thanks而不是I‘m sorry

美国人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是“Thanks”或是“Excuse me”,但是谨慎说出“I’m sorry”这句话,因为在美国,说出了Sorry就表示你承认你是主要过错方。如果牵涉到纠纷事情上,你是主要过错方,对方就会追究你责任的,这就会对自己很不利

6 .夜间出行要注意

夜晚上的美国不建议大家出行尤其是在地铁站里。如果因为学习到很晚,最好结伴回家,或者求助学校警察陪同。

7.不要轻易在书上做笔记

美国的书籍资料价格高昂,如果在书籍上随意做笔记,这可能会让你损失一笔钱。美国的一些高中里会给学生提供书籍的借读服务,也就是说学生的书籍是用的学长学姐们的旧书,之后还是要还给学校的,这能节省学生的书本费用。既然是借用的,就谨慎的对待自己的课本。有些学校需要自己买书,美国大部分学生都会在毕业之后将书籍卖出去,换一部分钱,美国专门进行旧书的买卖网站也很多,这些网站对于书本的完整性整洁性要求都比较高

 

关注公众号获取更多院校信息

文章:“美国留学生活中需要注意的细节”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