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留学日常生活常见问题

发布时间:2020-9-2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1、生活费用

  你务必打听清楚你今后居住地区和工作单位所需的全部生活费用的估计总数,一般来说,国际服务办公室或者培训联络人员能为你列出各种开销的细目和价格范围,首先要弄清楚这个估算帐目的对象是何种人,是学生还是已经工作过一段时间的专业人员,如果是学生,你会发现所作估算一般总是低的,实际生活费用将主要取决于你所选择的住房和交通工具以及是否携带家眷。在你作的估算费用中,务必包括健康险,租金、旅费、购买书刊的费用,以及因气候不同而需要购买衣着的费用。如果你要买车,还应该包括汽车购买和维修费用,外国学者和专业人员普遍发现他们的开支往往都超过原先的估计。

2、住宿问题

  在某些情况下,你或许有条件搬进学校或工作单位提供的专门住房,国际服务办公室可能了解有哪些可能性和选择余地,并协助你找房子。不管你将来找房子是靠系里、研究中心、国际服务办公室或是某些愿意帮忙的个人,你都要在启程之前写信把这一问题讲清楚。除非你事先进行联系,否则指望有什么人会帮助你是根本不现实的。

3、付税问题

所有交流学者和专业人员根据自己在美国所得的收入向联邦和州缴纳所得税,其中包括大多数资助和奖学金应付税款,在某些情况下,特别是当你在美逗留期限超过一定年限,你还须为你在世界其他地方之所得纳税。在这方面,纳税之多少根据多项因素而有所不同,其中包括你是作为“定居者”身份、还是作为“非定居者”身份纳税。务请注意,纳税身份与签证身份并不是同一回事,很可能出现这样的情况,在移民问题上你被视作是“非定居”身份,而在纳税问题上你却被视作“定居”身份。“非定居”身份肯定会影响到你在美国付税之多少,所以,在启程之前,问清你的纳税身份,以便必要时可以调整。你还需要了解美国和你们国家之间是否有税收条约以及这些条约对你本人有什么影响。务请带上必要的纳税证件,有关证件都保留一份副本,根据你的签证身份,也许要缴纳社会保险税(Social Security taxes)

文章:“美国留学日常生活常见问题”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