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留学硕士申请需具备的要求

发布时间:2020-9-1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选择出国留学读研前期选校是至关重要的,而不是一味的申请所谓的知名度高的院校,学生只有选择适合的院校,才可以顺利毕业并找到满意的工作。那么加拿大留学硕士申请难度大吗?都需要具备哪些要求呢?

  首先,无论学生申请什么样的专业,学校都会考虑学生的综合情况,也就是学生软硬件条件。比如,GPA语言成绩,申请商科的话GMAT成绩等。软件条件,比如学生的研究经历,课外活动经历,实习经历,有没有得过含金量比较高的一些奖项,有没有一些特殊的技能,比如钢琴,绘画等等。当然这个也根据你申请的专业类型不同而有所差异。

  如果你申请研究型的硕士,拥有丰富的研究经历或者专利等,就会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你的胜算如果你申请的是商科的硕士那么你丰富的实习经历会帮你加分不少申请教育专业的,两年以上的教育经历也是学校比较看重的。

  GPA成绩要求

  加拿大高校申请很看重学生的 GPA 。一般情况下,加拿大高校研究生申请都要求学的平均分至少在 75% 以上这通常是一个最低的限度。75%~80%的学生可以申请到加拿大稍好一点的大学。 80%—85% 的学生则有较大可能能够申请到较好的大学成绩在85%的优秀学子则有较大的选择面,可以自由选择意向中的学校。

  GRE/GMAT成绩要求

  虽然很多加拿大理工科硕士项目不要求GRE成绩,但如果申请人具备良好的GREGMAT成绩,则可以提升竞争力,在竞争奖学金上也能拥有一定优势。一般来说,加拿大大学要求申请者的IELTS的成绩在6.5-7.0分,听说读写各部分都不得低于6.0分,而GRE最好在310分以上。对管理学研究生的申请者来说,GMAT成绩不能低于650分。如果要申请加拿大的顶尖大学或专业,申请者的考试成绩会被细化研究,综合考虑是否录取。

  专业背景要求

  申请者在选择硕士课程的时候,也要提前做好比照,在国内大学所修的专业课程设置,必须等同于加拿大大学本科同专业或相似专业的课程设置,否则很可能被拒,这个就是为什么不建议学生跨专业申请的原因。加拿大大学不鼓励学生转专业,所以申请者要慎重选择专业目前,我国部分大学的理工科专业的课程设置与加拿大大学同专业的课程设置接近,因此理工专业的申请者也更容易被加拿大大学研究生院接受。

  活动背景要求

  加拿大各大高校很看重学生的实践能力,往往需要学生提供自己的实习经历或者工作经历作为录取参考。因而,有过类似实践经历的学生要比没有经历的人占据一定的优势。

  加拿大研究生申请,期间想通过套磁助成功申请国外高校时,要注意想办法与导师联络,特别是对于国外学生的申请,与研究生导师的直接联系会有很大的帮助可以选择用邮件的形式也可以选择在线聊天的方式与导师进行沟通。

文章:“加拿大留学硕士申请需具备的要求”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