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州大学中国学生频繁被盗

发布时间:2008-12-23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这位不愿具名的留学生表示,他被窃的笔记本电脑是本学期来美后才买的,型号是IBMP400型,价值超过1400元。他经历了这次被窃事件后才听说,以前其他同学的书包和电脑也在图书馆内被人盗窃过。
 
据美国《侨报》报道,美国南加州近来不仅社区盗窃、抢劫案件频传,即使是被喻为象牙塔的高校校园也接连传出盗窃案件。两位新科中国留学生向该报反映,白天在图书馆内自习,暂离座位接电话,三四分钟后再回来,笔记本电脑已不翼而飞。校方公安人员称,防盗主要责任在于受害人自己。
一位本学期刚刚开始留学生活的南加大中国留学生抱怨说,校园的主图书馆进出人员杂乱,也没有安装监视设施,才买不久的笔记本电脑竟然在坐满自习同学的阅览室内被盗。经过此次惨痛教训,这位来美攻读工业工程硕士学位的中国留学生认为,校园主图书馆不安全,以后再不会去那里自习。

这位不愿具名的留学生表示,他被窃的笔记本电脑是本学期来美后才买的,型号是IBMP400型,价值超过1400元。他经历了这次被窃事件后才听说,以前其他同学的书包和电脑也在图书馆内被人盗窃过。

这名留学生说,电脑被盗时间约在下午3时40分,当时他在阅览室内自习,周围坐满了同学,他突然接到电话,便将电脑留在桌上到室外接听,前后三四分钟时间,回来时电脑已不在桌上了,但电源线和网络线还留在那里。电脑遭窃后,这名留学生即刻报告校方公安部门(DPS),但得到的回答是,再找回来的可能性不大。

此次失窃事件发生两天前,南加大本学期刚刚入学的电子工程系研究生Robert曹也有过同样的经历。Robert的电脑是一台惠普牌中高档笔记本电脑,今年10月从中国赴美后才买的,价值超过1500元。电脑失窃时间在中午,Robert当时在校园主图书馆四楼自习,他突然接到电话,离座接电话后再回来,电脑即不见了。他当即报告校方,得到的回答是:不可能找回了。

校方公安部官员卡莱尔(CAPTAIN CARLISLE)表示,校园失窃案经常发生,书包、电脑、手机以及户外没锁好的自行车都是窃贼搜寻的目标。南加大校园是开放型的,因此很难断定这些盗窃案件是外人所为还是学生中的窃贼干的。

卡莱尔表示,虽然校方在努力防止此类案件的发生,也常派便衣警官设伏,但防盗的主要责任在于受害人自己,他提醒学生切莫将个人物品留在公共场所不管,如有机会上锁一定将个人物品锁好。
 
来源:中国侨网

文章:“南加州大学中国学生频繁被盗”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